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金融学院学生素质提升计划”之金融学院“云山学者讲堂”第三讲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主题: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

摘要:房地产市场存在着明显结构性失衡:体现在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高,住房需求无法满足;三四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住房市场呈现阶段性过剩,库存高企。长期来看,支撑房地产发展的核心在于人口,城镇人口的数量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走向。随着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推进,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呢? 房地产市场还能继续支持下去吗?广州的房价会降吗?是不是应该尽早买房呢?一系列的问题答案有待揭晓。

主讲人:张浩 博士 金融学院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

主持人:赵观音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时间: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10:00-11:30

地点:广外南校区教学楼F座108室

主讲人简介:

张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系统工作多年。先后担任Economic Modelling, 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和教育部规划基金多项。

主要研究领域为房地产金融和家庭金融。被Economic Modelling, 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统计研究》、《财经研究》、《中国管理科学》等SSCI和CSSCI期刊录用和发表论文20余篇。曾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次、市厅级科研奖励10余次;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省部级领导的肯定与重视。先后受邀参加多项高水平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