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余乐安教授畅谈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上午10:00-11:30,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乐安,做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B304室作了主题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学术讲座,分享其在数据挖掘领域的一些研究与启发,以加强学校之间,老师之间的相关学术的相互交流,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研究学习热情。讲座由团队负责人、副院长姚海祥教授主持,我院马庆华书记、青年云山学者张浩博士,及数名老师以及1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报告。

余乐安教授讲述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

  余乐安教授主要介绍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最新发展及其应用。报告首先从实体经济危机说起,讲述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然后讲述互联网金融引发的产业格局巨变,最后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的一些最新的发展以及带给我们的思考与启示。

老师们互相交流探讨

  余乐安教授所讲内容紧跟时代潮流,与实际结合紧密,且其形容幽默风趣,将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五大巨头用春秋五霸来形容,并进行生动形象的分析与讲解激发了我院师生对互联网金融的热情与兴趣。 报告后,大家对余乐安教授所述内容进行积极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学术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学生们都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余乐安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万人计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SSCI论文90余篇,多篇论文被评为“ESI热点论文”和/或“ESI高被引论文”。先后多次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Top 1%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