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金融学院学生素质提升计划”之金融学院“云山学者讲堂”第四讲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主题:利用建模促进学习与思考能力

摘要:人们常常通过模型来做预测与决策。什么是模型?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是这个理解,是报告人过去最重要的知识积累,也是其形成稳定的人格与思维框架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分水岭。此次报告希望通过对模型的探讨与应用,提炼一些非鸡汤并且可操作性强的分析工具,促进同学们在学习和其他日常活动中的思辨能力。

主讲人:吴柏毅 博士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

主持人:赵观音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时间: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19:00-21:00

地点:广外南校区教学楼F座108室

主讲人简介:

吴柏毅,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金融学院投资于理财系教师,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其后留校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4年毕业。2014年至2016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投资组合优化,最优化,整数规划等。在学术期刊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发表论文多篇。

主讲人代表性研究成果:

1) Baiyi Wu, Xiaoling Sun, Duan Li, and Xiaojin Zheng.
" Quadratic Convex Reformulations for Semi-Continuous Quadratic Programming."
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27.3 (2017): 1531-1553.

2) Rujun Jiang, Duan Li and Baiyi Wu(*)
"SOCP Reformulation for Generalized Trust Region Subproblem via a Canonical Form of Two Symmetric Matrices."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Accepted and Online)

3) Xiaojin Zheng, Baiyi Wu(*), and Xueting Cui
"Cell-and-Bound Algorithm for Chance Constrained Programs with Discrete Distribution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206.2 (2017): 4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