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广外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第十二讲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主题:区块链技术与职业未来

主讲人:陈义佳(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主持人:展凯

时间:2018年5月22日(周二)晚上19:00开始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南F108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义佳,目前担任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曾任深圳瀚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海格物流零售物流事业部总经理;顺丰控股组织发展总监。


“ 不管你喜不喜欢 该往前的不会后退”                            ——《头号玩家》



你为什么一定要懂区块链? 

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宝刀不老,在古稀之龄依然拍出口碑炸裂的《头号玩家》,为人们再次奉献一场科幻盛宴。这一次,他聚焦的对象是VR、加密代币、区块链这些正在发生的未来。玩家通过“挖矿”或交易得到“绿洲币”,它们不单在虚拟游戏中可用,还能作为代币化的资产兑换现实世界中的各类物品。

资产数字化,7*24小时流动,任何人,随时随地,可以和另外一个陌生人完成资产的可信兑换。以重塑价值流通机制为突破口,区块链会带来生产工具、生活方式、组织结构、商业模式和社会关系的颠覆性变革!一俟技术成熟,就像互联网取代大工业机械一样,它将刷新人类社会的基础设施直至游戏规则!

是甘于现状,还是征战未来? 

那么,作为注定站在风口浪尖的“新青年”,你想清楚职业定位了吗?区块链的世界里,你要扮演什么角色?做被抛弃的“颓废一代”还是被歌颂的“头号玩家”?

区块链的神奇之处究竟在哪里?新规则下,商业文明和契约精神会发生什么变化?渠道、平台、产业、生态,哪些才是具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区块链的世界里,怎样找到通往财富自由的路?做通才还是专才?认知、哲学和情商如何决定您的未来?

什么才是当代大学生真正的资本?让自己绽放还是让金钱无眠,哪一种才是最真实的选择?

《未来已来·区块链技术与我们的职业未来》公益讲座,将引领大家思考这些问题。来吧,或许就是你爆发小宇宙、走上人生新巅峰的起点!

15DE0

分享嘉宾

陈义佳 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全球OD五十人论坛发起人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特聘分享嘉宾。曾任深圳瀚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海格物流零售物流事业部总经理;顺丰控股组织发展总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分享内容:

一、区块链是什么?分布式架构,密码学,共识算法,智能合约,以太坊,超级账本,艾希欧...

1、区块链是信任的机器,重新定义组织的未来

2、区块链是激励的利器,重新激发组织的活力

3、区块链是分享的大器,重新塑造职业的发展

二、区块链下的商业模式:渠道、平台、产业、生态

1、区块链下的商业文明和契约精神

2、区块链下的羊毛出在猪身上

3、区块链下的资产的金融汽化

三、区块链下当代大学生的职业发展

1、通才vs专才

2、认知,哲学和情商

3、资产vs资本

4、预判vs不判

5、让内心绽放vs让金钱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