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学院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广外著名教授论坛第360讲:存款产品设计与创新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5月21日上午10点,广外著名教授论坛第360讲“存款产品设计与创新”在南校区校办公楼103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桥云教授,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姚海祥教授、张浩副教授等师生。


张桥云作讲座

 

  在中国银行业面临着开放与竞争的大背景下,商业银行存款产品设计和创新面临巨大挑战。首先,张桥云以如何看待存款市场为开始,介绍了存款市场发展的现状,从存款下降是由于银行的存款政策不吸引的原因出发,着重讲述了怎样提高银行存款的方法。张桥云以国内外知名银行存款产品为案例,指出我国的国有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都普遍存在着存款产品吸引不够的问题,并以花旗银行等案例为剖析重点,详细讲述了存款产品的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机遇、未来的改进方向。

  

  在讲座中,张桥云以花旗银行等为例子,从微观经济学、契约经济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等多个理论角度分析了我国商业银行存款产品所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并对银行的信贷、经营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张桥云强调,如何扭转局面、实现存款量的突破是眼下商业银行需继续突破的瓶颈,各商业银行应根据存款契约的特殊属性,研究存款产品的设计机制,提升整体竞争力。


论坛现场

  

  张桥云在讲座中运用了多个真实银行存款产品案例,整场讲座生动有趣,让师生们受益良多,给广外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