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学院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广外金融学院金融精英论坛第十五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主讲人:黄慰宏(广州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稳定处处长)
主持人:展凯(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
主题: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实践与思考
主要内容:结合近期频发的P2P爆雷现象,围绕国家及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谈谈广州市在地方金融监管,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的思路及实践。
时间:10月10日(周三)晚19:00
地点:广外创新创业实验室I-Lab(实验楼E110)

主讲人简介:



    黄慰宏,中山大学法律硕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从检15年,从书记员到检察委员会委员,曾获“广东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系统十佳检察官”;后经公选,任萝岗区审计局副局长,从事审计工作三年。2015年进入金融系统,先后在省、市、区三级金融部门锻炼,任职范围涵盖金融政策制定、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农村金融发展以及地方金融监管等。曾任广州开发区发改局和金融局处长,广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资本市场处、地方金融处副处长,现任广州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稳定处处长,负责广州市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及广州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协同中央驻粤金融监管部门及地方有关部门共同防范、处置和化解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深度参与“广东省金融风险监测平台”的建设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