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广外金融论坛第三十一讲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主讲人:陈彦斌(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

讲座时间20181211日(周二)下午15:00开始

讲座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办公楼401(金融学院会议室)

题目人工智能、老龄化与经济增长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家庭金融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常态下建立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研究课题组

         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 “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

主讲人简介:

    陈彦斌,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19769月生于湖南益阳。2009年破格晋升为博导,2010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改革》、《财贸经济》、经济与管理研究》、《经济评论》等重要期刊的编委或学术委员。《光明日报》理论版专栏作家,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学部委员,甘肃决策咨询顾问,中组部司局级干部选学班教员,中宣部马克思主义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霍英东奖获得者。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上百篇学术论文。提出“大宏观”理念。创办《宏观政策评价报告》,在大宏观视角下结合宏观理论与国情对中国宏观调控进行系统评价。创办《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并构建数据库,对全国十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全覆盖全方位评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创新能力排行榜。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主要研究方向宏观政策、经济增长、定量宏观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