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2015金融迎新“小票修炼册”之住在广外

编辑:林颖璐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

序言

广外南校区目前共有13栋学生宿舍。

其中女生宿舍楼:

2345691011

男生宿舍楼:

71213

8栋为男女混住(二楼为女生宿舍,三楼及以上是男生宿舍。在二楼有指纹锁,学校会录入所有居住在8栋二楼的女生的指纹以便开锁,其他人无法开门进入,所以大家可以放心)。1栋则为我校研究生宿舍,但会根据宿舍实际分配情况,安排小部分本科女生入住1栋。

基本架构

宿舍标配4人间,寝室内配置有:

1.  空调,两部电风扇,两盏日光灯,一台饮水机。

2.  阳台有厕所、浴室各一间,厕所配置有一个水龙头和一个冲厕器,冲凉房配置有花撒喷头一个。

3.  除此,阳台还配有一个拥有3个水龙头和一面大镜子的洗漱台,足够3个人同时使用。

由于存在有些宿舍重整,可能存在颜色或是材质上的差异,但架构设备大致都是相同的。

1.  每个人在寝室都会拥有自己的书桌台、椅子和衣柜。床与书桌相连,上方是床铺下方是书桌。每个位置都配有一个电脑网络接口和一个电源插座(网线没有预先配备,所以需要新生们自己购买,可在又康超市或4栋楼下的文具店购买)。

2.  空调使用:自新学期起将全日供冷(仅限每年5-10月),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空调。(具体开放时间以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3.  浴室使用插校园卡供热水的方式,学校供热水时间从晚上1830-2400(这个时间段不一定,有时会延迟供热水时间,也会出现早上700-830有热水供应的现象(一般为冬季),其它时间段都只能使用冷水。

4.  学校为每个宿舍准备了饮水机,但需要新生自行到9栋楼下领取。桶装水也需要新生自行拨打学校订水电话690784或者登陆学校订水网址http://www.watergw.cn/  进行网上预订,送水员会在1-2天内为大家送上宿舍。桶装水的价格一般为15元两桶,需付现金给送水员。如果送水员送水上门时宿舍没人,则将桶装水放置在宿舍门口,改日送水员再来收钱。如若饮水机损坏或学期初需要清洗,则需自行将饮水机抱至9栋楼下靠近停车空地的管理处更换/清洗。

5.  宿舍内的打扫用品一律要各位新生在开学初自行准备。建议到校后与新舍友一同到学校附近的又康超市或是贝岗村购买打扫用品。需要用到的公共宿舍用品包括:扫把、拖把、垃圾桶、垃圾铲、晾衣杆、挂衣钩、窗纸(尤其是女生)等。

开学初,将会有许多兼职的师兄师姐向你进行推销,包括从订报到各种商品的推销,请各位务必以求实的心态进行选择,避免被诈骗。


 

 

管理制度

1.  每栋宿舍楼都有一个宿舍管理委员会,由若干名同学担任委员,负责定期检查宿舍卫生以及宿舍内是否有违禁物品(例如电饭煲)。

   

2.  所有宿舍都实行门禁制度,宿舍每晚2300准时关门,晚上2300以后回宿舍需要在宿管处进行登记,晚归登记超过三次需要找辅导员谈话。严重的来了!!贫困生可能会取消贫困生资格,将不允许再申请各类助学金、励志奖学金。

   

3.  如女生需要上男生宿舍,或是男生需要上女生宿舍都必须在宿管处登记并押学生卡或身份证,离开时可取回证件。超过晚上2200不离开,宿管会上楼敲门提醒、督促其离开。若有父母亲戚、外校朋友来访,也需要凭有效证件于宿管处登记才能通行。

   

4.  每栋宿舍楼下都会有宿管一天24小时值班,任何设备上的问题都可以到宿管那儿登记,例如花洒、水龙头、门把坏了都可以报修,学校将派维修人士为大家解决。

   

ps:大家按照这些规定做事,会方便很多噢~

小卖部&打印店

由于刚入学可能需要购买一些必备的文具物资或打印、复印资料,故将宿舍周边的小卖部以及打印店整理如下

1.小卖部

1北苑2栋与北苑 4栋一楼均设有文具店,可以购置一些日常用的文具。

2)北苑3栋的学生创业园地。设有凉茶坊、小卖部、书报亭、小型书店、衣服缝补店以及正装店(可购买或租赁正装)。

3)南苑11栋。11栋楼下有一间邓老凉茶铺,除了凉茶还有一些书报杂志出售。

4)云山忆站。在A栋学生创业园区,有凉茶、饮料、雪糕、面包等出售,还有书刊杂志可以借阅,以及可外借便民雨伞。

5)又康超市。基本的学习、运动、生活用品都可以在这里购置。

6)第一、第二、第三饭堂一楼均设有小卖部,提供饮料、零食等商品。

   

2.打印、复印店

1)位于校内的复印店:

北苑2栋的文具店内有提供打印和复印,须付现金。

②第二食堂(博雅园)侧门文印店,须付现金。

③北苑6栋(又康超市对面)楼下设有打印店,须付现金。

④教学区B109有提供打印和复印,但只能用校园卡付款。

2)位于校外的复印店:

贝岗村大卡司旁边有间伟腾打印店。(现在暂时搬到了北苑六栋楼下)

   


 

 

宿舍外观图

初来乍到,报到找不着地儿咋办?宿舍楼绕晕了怎么破?没关系,看下面的地图↓↓↓,带你走遍广外南生活区无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