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突破自我 团队为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

 

--我院2017MIB研究生清远素质拓展团建活动

 

本网讯  99日,为加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我院MIB中心组织开展了MIB新生素质拓展:前往清远市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赵观音、张轶、杨菁菁、薛达老师带队,2017MIB研究生新生全员参与。
同学们首先在“破冰”中相互认识。他们主动和自己前后的同学打招呼,为彼此捏捏肩、拍拍腿,体验沟通的感觉。接下来,同学们组成两个队,分别各自命名为“月饼队”、“雪豹队”,并喊出了自己队伍的口号,展现自己的斗志与必胜的决心。

团队魂魄

 

在随后的抢滩登陆环节中,同学和老师一起,齐心协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排除万难,最终成功解救出人质。在活动中,同学们打破陌生,相互沟通,共同策划、共同学习、统筹决策,开始凝聚在一起。

抢滩登陆

 

下午,在“孤岛求生”的活动中,两队都失败了,心中充满了失败的沮丧与懊恼,痛定思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换位思考、灵活变通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来到了“毕业墙”,靠着人梯,踩着同学、老师的肩膀大腿,攀上4.2米的高墙。一开始,同学们带着些懒散与自我,然而在接二连三的失败后,在指挥的同学一次次为集体承担过错时,大家都严肃认真了起来,团魂也由此凝聚,这个活动,凝聚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老师、同学们愿意伸出手助对方攀登,而参与的每一个人也安心的交出自己、全然地信任着身边的人。最后,大家一鼓作气,全员以632秒的佳绩攀上毕业墙。

越过高墙

 

付出了汗水眼泪,大家激动的拥抱对方,拥抱那些被踩红肩膀、那些不断拉起大家、青筋暴起的、那些……温暖而可爱的人。翻越毕业墙,打破自我的禁锢,熔炼出2017MIB研究生师生这个骄傲团队的初心与团魂。

结训总结

 

晚上,在丰盛的晚餐、班级会议之后、进行了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篝火跳着舞,在活泼的团体舞中开怀大笑,在温柔浪漫的华尔兹中切切交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第二天,同学们在清新的早晨,一起登上观景台,鸟瞰清远市区和清新县全景,感受登高远眺的壮阔胸怀。随后,踏上返校的列车。至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也落下帷幕。

收获满满

 

本次素拓活动不但展示了个人的风采,而且加深了金融学院MIB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加深同学、师生之间沟通,体现了我校金融学院MIB研究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不但对自身的素质是一个提升,而且留下了许多的感动与欢乐,觉得大家会成为一辈子的挚友,形成了团结友爱的金融学院MIB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