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校友圆桌论坛之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

编辑:林颖璐 发布时间:2015-09-27 浏览次数:

2015924日星期四晚上7点至9点,由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学生校友工作会承办的“校友圆桌论坛之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活动在教学楼B304金融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金融学院校友卫卓成、刘飞、李嘉文、蔡广志和刘靖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分享会。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赵观音副书记主持,到场嘉宾还有金融学院副院长姚海祥,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英语教育学院副书记徐昶斌,金融学院辅导员叶祥杰,龙志成,林颖璐。     

本次圆桌论坛围绕金融领域相关职业特点及前景、大学生毕业选择、金融类专业学生应着重培养的能力这三大主题展开,学生观众提出疑问,校友从自身经验出发,热情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互动讨论有序开展。

    

图一:现场互动讨论有序开展。

    

 

会议开始各位到场校友简单介绍各自的经历,姚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赠送广外纪念品。随着就业竞争加大,如何获得理想企业的实习或工作机会是不少学生共同的疑惑。卫卓成,刘飞,蔡广志和刘靖师兄分别就职于目前热门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知名的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民生银行,师兄针对师弟师妹们的疑问分别介绍了各自就职企业的特点,招聘标准,晋升机会等等,为师弟师妹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提供了非常重要和实用的信息。  

     

目前,大学生比较关注的有一个问题是就是考研,到场的李嘉文师兄去年获得暨大金融工程硕士保研资格,他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考研的作用,成本以及应该为此做出那些准备,为有考研计划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除此之外,师兄们还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度过大二大三时光的,或学习或社团工作或参加各种比赛丰富经历,开拓眼界,正是他们大学期间对时间的充分利用,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为现在的成功奠定了基础,赵书记借此鼓励大家向师兄看齐,明确目标,扎实专业知识,提高英语水平,时刻不忘学习。

     

在论坛临近结束之时,赵书记以六个词语总结本次校友论坛,态度,习惯,靠谱,经历,学习,勤奋。在场观众收获良多,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到场校友的衷心感谢。

     

图二:校友们与赵副书记合影留念(由左至右)(刘婧师兄,刘飞师兄,卫卓成师兄,赵观音副书记,蔡广志师兄,李嘉文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