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守护天使,奉献爱心——记守护天使活动启动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

20151016日,金融自强社进行了守护天使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志愿者招募的摆摊宣传。在摊宣现场,许多同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了解并填写报名表。此次守护天使志愿者招募标志着守护天使活动正式启动。

                                                  

          

守护天使活动摆摊

          

在摊宣过程中,有一位印度同学对这个活动十分感兴趣,他十分希望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自闭症儿童不惜花半个小时听工作人员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讲解但由于语言障碍印度同学无法顺利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工作人员鼓励他参与更适合自己的公益活动世界上有语言的障碍但绝没有爱所不能跨越的鸿沟。

          

101718日,金融自强社顺利地开展了守护天使志愿者的面试。

            

          

志愿者面试

          

1024日,金融自强社举办了“守护天使”的第一期活动。

      

志愿者到达康乐园后,就和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一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把数字拼到合适的位置上。看着小朋友的笑脸,有的志愿者表示:“原来自闭症小朋友跟普通孩子一样可爱。”期间,其他的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学拼图,或和志愿者一起传球,一起荡秋千。

          

  

                          游戏中的孩子           

          

这次活动的特色——包饺子在10点多开始。面团和好后,老师吩咐志愿者把一小部分面团发给孩子们,孩子们就开始“假装”包饺子了。而家长和志愿者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

            

活动最后,一位家长称赞志愿者们能想到来做这样的志愿活动真的“很不错”。她说,平时在公众场合,当女儿因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有一些别人难以理解的行为的时候,旁人总会觉得孩子“没有教养”。但旁人何曾看见过孩子父母难以言说的心酸苦楚呢?         

        

守护天使活动的意义,也许不仅在于给孩子带来一点点欢乐和温暖,给孩子的家人减轻一点点负担。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学着去理解我们不曾理解过的,试着去看见我们不曾看见过的。

    

守护天使活动正式启动,希望接下来的活动能越办越精彩,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欢乐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