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院长寄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科发轫于原广州对外贸易学院的国际金融专业方向,至今已有接近30年的办学历史,金融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迅速适应金融行业和金融学科的发展,不断完善学科和专业布局,努力提升金融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开放、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地方金融风险监管防范和广州期货交易所建设等方向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逐渐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

一直以来,学院秉承大学“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致力于培养经济学与金融学基础理论扎实、数据分析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的高层次金融人才。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建立起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国际金融与货币银行、金融工程与资产定价、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家庭金融与财富管理为主体的四大研究方向,引进和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搭建了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和数个校级研究基地,办学影响力逐渐提升。

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外金融学院将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进教育和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推动教师科研水平和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金融机构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交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金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欢迎有志学子报考广外金融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