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面对面之互联网保险分享会——“校友分享系列:保险行业新视角”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

   

【文字:方雪君、车晓玉|图片:陈艳娴 |编辑:方雪君、梁彩杏】

2017年4月21日晚七点,一场属于保险人的互联网保险分享会在广外南校教学楼F507成功举行。陈玉冬,广外保险11级毕业生,现任向日葵保险网商务经理,应邀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使金融学子对互联网保险的框架及其发展前景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指出掌握专业保险知识的重要性。

首先,陈玉冬师兄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并介绍了新兴互联网保险工作岗位的具体明细,提出了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也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实用的建议。

  

图一:娓娓而谈的陈玉冬师兄

  

师兄以2015年安邦19.5亿美元收购美国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为引入,说明保险行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谈到,互联网保险是新兴的一种以互联网为载体的保险营销模式,有别于传统的保险代理人营销模式。保险公司或新型第三方保险平台以信息技术为工具来支持保险销售的经营管理活动。这种新兴的保险方式为客户提供了远程保险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各类人士对保险的需求。它具有业务范围广、服务专业性高、业务效率高等特点,因此,互联网保险在保险行业迅猛发展。

接着,他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当代社会有许多人对保险行业存在误解,譬如“代理人只是卖保险,保险行业入职门槛低等等。”这种观点由来已久,不得不承认我国保险业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而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关键就是培养大量专业性更高的保险人才,使保险服务更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挥风险融资的作用,最大程度地契合广大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再者,他对实习的重要性作了具体的强调。本科应届毕业生初出社会,实习经历是个人价值体现的重要部分之一,毕竟实战经验的积累会让保险公司更愿意启用你。因此,一定的实习经历不仅能让你在面试时如鱼得水,更会为你的职场生涯锦上添花,毕竟所有的公司都愿意聘用一个能为公司带来最大利益的人才。

图二:聚精会神的听众

  

最后,师兄谈到,某些保险公司的用人标准很高,一般本科生都会被安排从基层做起。在具备实力和经验的基础上,人际关系便成为了我们接触其他更高级部门的跳板。人脉关系的产生就需要自身主动去探寻,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分享会接近尾声时,陈玉冬师兄针对保险专业学子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若想成为专业型的保险人才,需要领悟三个重要观念:信用是基础,服务是产品,关系是财富。我们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切记培养社会服务意识。至诚至信、广交友、抱情怀、善服务永远是一位保险人激流勇进的杀手锏。

最后,同学们就师兄分享的知识和目前专业学的面临的难题提出自己的疑惑,陈玉冬师兄耐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专业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图三分享会结束后的热烈提问场面

  

本次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保险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意识到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态势,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指导。最后我们再次感谢陈玉冬师兄带来的精彩分享!

  

图四:师兄与保险班同学合影留念

附:陈玉冬简介
陈玉冬,广外11级保险专业。
  (1)现为向日葵保险网商务经理,主要工作职责是:保险公司商务拓展,产品定制开发,涵盖产品设计到客服理赔全链条,与国内目前的四大互联网保险公司,老三家,健康险公司,新兴的相互保险都建立了商务关系。
  (2)在大学期间同伟大的安妮是好朋友,曾一起做过项目,同另一名保险师兄温城辉是舍友,毕业后进入了只招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向日葵保险网,在参与公司转型过程中,引入泰康在线(合作保费过亿),平安健康(过千万保费)等等大型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