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守“疫情”之约,圆校友之梦 ——金融学院“2023毕业季”之 2020届校友返校嘉年华圆满落幕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金融学院2023年毕业季活动之2020届校友返校嘉年华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本次校友返校嘉年华由“共叙同窗情,共谋发展路”校友座谈会、“记忆留‘夏’”毕业照拍摄、“桃李盈门”校友午宴和“扬帆掌舵,奔赴前程”主题毕业晚会共四个环节组成。金融学院首任院长、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易行健,学生工作部部长国佳,学院首任党委书记马庆华,金融学院院长展凯,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观音,金融学院副院长杨菁菁、邓超,院党委副书记张清达,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原辅导员陈璟明,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近200名2020届校友返校参加活动。


学院领导老师与20届校友合照


在座谈会上,展凯对风雨无阻返校的20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三年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大挑战中取得的新成就。展凯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外金融学院将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同时推动教师科研水平和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金融机构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交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金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他感谢广外金融校友们长期以来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学院也关注着校友们的成长,将全力支持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不断进步和发展,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母院的发展,为母校、母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金融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易行健回顾了创院至今的学院发展历史,以及20届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开学典礼、运动会、各类赛事、升学动员会、专业分流会、小型毕业典礼中的点点滴滴,并对校友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和祝福。包括云山勤工校友代表在内的20届校友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对招生宣传、学院发展、访企拓岗等方面献言献策,与领导老师进行讨论交流。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做总结发言。他围绕“开心”“感谢”“欣慰”“期待”“祝福”五个关键词,表达对活动的心情和感受,希望校友们在各行业各领域继续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也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母院看看,助力院校建设和发展。


校友座谈会现场


午宴上,各校友互相交流,与学院老师欢谈,气氛热烈。在毕业晚会,由马庆华现场拉奏小提琴,赵观音、许振国、吴柏毅主唱的《祝你一路顺风》,20届辅导员陈璟明、梁倩蓉与20届校友代表合唱的《传奇》,23届辅导员刘天阳与Misty乐队呈现的《蓝莲花》,20届校友与23届毕业生的精彩节目,获得全场掌声连连。


毕业晚会现场


学院始终支持和关心每一位校友的发展。据悉,20届校友因疫情等各种原因未能实现的毕业梦,学院一直牵挂在心,承诺待疫情过后再相聚,在疫情管控全面放开的第一年,学院立即策划筹备20届返校活动,信守三年前的承诺。学院制作了《@广外金融2020届校友:欢迎回家》视频邀请20届校友回母校,还赠送了印有“春”“夏”“秋”“冬”为主题的20级本科生原生艺术画作和相应季节祝福语的明信片,寓意为“一年四季,祝福常在”。本次活动让校友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弥补了毕业时的遗憾,有助于增强校友爱校荣校感情,助力招生宣传工作。


金融学院赠予20届校友“春”“夏”“秋”“冬”明信片



文:梁倩蓉

图:陈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