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金融学院招聘2020-2021-1本科教学助理通知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金融学院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教学助理管理规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本科教学助理管理办法(试行)》,金融学院在初步调研后,结合我院教学实际情况,拟全面建立教学助理制度,现面向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公开招聘以下任课教师的教学助理(共7名)。


序号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上课班级

课程属性

1

公司金融

崔萍

金投1803

必修

2

保险学

/保险学原理

余艳莉

18金融金工选保险学1班、18金融金工选保险学2班、金融学辅修1802

选修/必修

3

国际金融学

关晓红

18金工选国际金融学1班、18金工选国际金融学2班、国贸(国际组织创新班)1901选课教学班

选修

4

投资学

贺显南

金融学辅修1902

必修

5

公司金融(英)

/金融工程学(英)

张林

18保险选公司金融、17金投保险18金融金投选金融工程学

选修

6

投资银行学

周利

18金融学类选投资银行学1班、2班、3班、4

选修

7

金融经济学

周艳利

17保险18金工选金融经济学、金融学1801

选修/必修


一、助理选聘条件与程序

1.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非定向全日制脱产在读研究生,学有余力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助教岗位。

1)政治素养高,无违法违纪记录;

2)学业优良无课程考核不合格记录;

3)身心健康,认真负责,符合岗位专业素质要求;

4)工作期间无出国(境)交流学习、实习或休学的。

2.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申请助教岗位:

1)考试作弊或有学术不端行为;

2)一学期无故缺课10学时以上;

3)不按学校规定时间进行学籍注册、学费缴纳;

4)在申报材料中有隐瞒事实或虚假内容的;

5)学校认定的其他情形。

3. 学院每学期设定选聘程序和助教岗位,接受学生申请,确定录用名单。

4. 助教的聘期原则上为1个学期。如助教岗位在学期内出现空缺,学院可重新招聘。聘期至本学期结束。

5. 符合条件的学生应根据自身特长,结合岗位要求应聘,不能同时兼任2个及以上的助教岗位。


二、本科教学助理岗位的职责

1.助教的工作内容由聘用单位及课程任课教师根据实际需求安排,其基本职责为协助课程任课教师进行答疑辅导、作业批改、作业指导、实验指导、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课程建设等及课程任课教师指定的其他教学辅助工作。

2.助教不能承担本应由任课教师承担的课程教学工作。

3.助教不能参与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及课程成绩管理的相关工作,包括成绩批改、成绩录入、总评成绩产生及报送等各个环节。

4.课程任课教师每个教学班应至少每两周布置一次课后作业。

5.课程任课教师应合理安排助教的任务指导、监督和考核助教的工作不得强制要求助教完成与本课程教学无关的任务。

6.课程任课教师应严格审核助教每月的实际工作量。任课教师未严格审核助教工作量,学院可撤销该助教岗位。

7.研究生教学助理每月完成30小时的工作量,每学期不能服务超过3个教学班。担任教学助理的研究生每学期不能同时兼任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


三、本科教学助理的管理与考核

1. 助教上岗前,学院及课程任课教师根据岗位要求对助教开展培训工作。

2. 学院做好助教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在聘期内每月对助教的工作进行考核。助教要服从学院的管理,遵守学校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成任务。

3.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学院可在聘期内解除与助教的聘用关系并通知学生本人:

1) 岗位因故被撤消;

2) 助教不再符合聘用条件或不能继续履行岗位职责;

3 )助教考核不合格。


四、本科教学助理的酬金发放

研究生教学助理每月完成30小时的工作量,薪酬标准为20元/小时。


五、报名及选聘

1、报名时间、方式及提交报名表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3日—2020年10月15日15:00

报名方式:以邮件方式将《金融学院2020-2021-1本科教学助理申请表》(请见附件)、个人简历(建议不超过一页A4纸)发送至gwjinrongxy@gdufs.edu.cn,邮件名为“姓名+教学助理报名”。

2、选聘程序

1、以金融学院2020-2021-1本科开课信息为基础数据(含双学位、通选课),同时收集任课教师和教学助理双向选报需求。

2、同时收集教学助理的应聘信息,对选报的教师及助教数据进行一一配对,再对未能匹配的数据信息开展后续沟通,如咨询有助教选报的班级任课教师是否需要,或咨询有助教选报但教师不需要的助教是否愿意调整班级等。

3、有意向选报教学助理的同学可提前与自己有意向选报的教师联系。

4、确定聘用的教学助理后,由教学助理直接与任课教师联系并协助相关教学工作,每个月15日前由任课教师报送《本科教学助理工作量核定表》(包括所带助教的本月工作总时长(小时)及工作表现(良好/合格/不合格)等信息)至学院教务办,由教务办汇总后报学校教务处和财务处核发教学助理的酬金。

联系人:金融学院教务办 谢老师

联系电话:37105390


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欢迎大家报名!


附件:金融学院2020-2021-1本科教学助理申请表


金融学院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