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初次见面,金融与你相约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10-18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4日新生开学日,一群群带着热诚和好奇的面孔在广涌现外的校园的各个角落,标志着这个校园又将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再次生机勃发。与此同时,金融学院团委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也跟随着清晨的阳光一同苏醒,早早守候在13栋楼下的新生注册点以及广外的各个角落,为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们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迎新志愿者们正帮新生搬行李

 

寂静了许久的校道终于盼来了那一群群叽叽喳喳的大孩子们,再度热闹起来。拖家带口的新生们负重不可谓不多,不少新生背着沉沉背包的同时还拖着好几口大箱子,吃力的在陌生的校园里寻找着,身后还跟着一大家子人,他们仰起的新鲜面庞上淌着汗珠却也洋溢着兴奋和热烈。一时间,天南海北的新生汇聚于此,南腔北调的方言荡漾在发烫的空气里。穿着团学小马甲的迎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举着牌子驻守在路口为过往新生指路、接受问询,有的则穿梭在人流间干起了苦力活,义不容辞地当起了新生们的行李搬运工。从南苑到北苑,一路都可以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如勤劳的小蜜蜂似的快乐的工作着,把一个个“小鲜肉”顺利带到他们的“新家”。

 

网络注接点处志愿者正在仔细核对信息

 

相较于校道的喧闹,注册点这边的人流密集度也不逞多让。然而,人多却并不为患,细眼一瞧便能发现从报道到注册以及注册后的各项事宜都按顺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除了坐在课桌前的志愿者们,班导们也都到场帮忙。“小朋友”们从注册、领取档案、发放钥匙饭卡一路只需沿着一排长长课桌走下来便能一举搞定,方便又快捷。注册完后志愿者们还会帮忙把行李搬上楼,一气呵成。

 

陪着“小朋友”注册的班导(右)

 

从清晨到日落,志愿者的工作接连不断没有停歇,顶着烈日的他们脸上的笑容却比太阳更耀眼。这样的他们温暖了多少新生,不少随行家长对志愿者们也称赞有加,而学院筹备组领导到场后也对现场的规整秩序十分赞赏,马庆华书记更是拍着现场辛苦工作的志愿者们的肩膀说道:“大家辛苦了!”。

 

神采奕奕的马庆华书记

 

初次与广外、与金融学院相见的新生们心潮澎湃,然而接下来还有辛苦的军训等着他们。愿他们的汗水过后,能够在这个校园收获第一份珍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