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日上午10点,金融学院全体本科生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平台集体学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委托中山大学制作的“开学第一课”线上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四个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以及致广东省大学生的倡议书。


首先,中山大学马克思学院张浩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要分为三点内容:第一,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二,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好疫情考验;第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课程的第二部分由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汝为副教授主讲,采用问答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第三部分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高志良教授给同学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基本知识。课程的最后,主持人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八条倡议:1.热爱祖国,听党指挥;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3.尊重生命,敬畏自然;4.崇尚科学,健康生活;5.心怀感恩,致敬崇高;6.发扬美德,孝亲爱友;7.坚定信心,砥砺前行;8.锤炼本领,勇担责任。

听完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了疫情防控的不易,以及在抗击疫情中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与奉献。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应担当使命、有信念、守法纪、懂规矩,并且要为疫情防控斗争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学院学生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