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学院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金融双周论坛第六十三讲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主题:The valuation of a guaranteed minimum maturity benefit under a regime-switching framework


主讲人简介:赵轶星,中大岭院科研博士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精算科学方向博士


内容简介:

近年来,全球保险市场变得更加复杂,以应对寿命更长的人口不断变化的需求。保单持有人希望获得长寿/死亡保护的好处的同时,还能利用股票市场的投资增长机会。因此,保险公司将支付担保纳入新的保险产品,即投资连接合约,其价值取决于风险资产的价格。“保证最低到期收益 (GMMB)”现在在许多投资连接合约中很常见。

我们基于隔离基金合同为 GMMB 提出了一个综合定价框架。更具体地说,我们为股票指数、利率和死亡率构建了隐式马尔可夫模型 (HMM)。这些风险因素之间的相关性得到了明确的描绘。我们假设股票指数遵循马尔可夫调制的几何布朗运动,而利率和死亡率具有马尔可夫调制的仿射动力学。我们采用一系列测度变化来获得 GMMB 价格的半封闭解,并用傅里叶变换方法更高效地计算近似价格的数值解。我们使用了递归 HMM 过滤来估计模型参数。数值结果证明了 GMMB 价格的准确性,我们还系统地分析了风险因素如何影响 GMMB 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