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欢迎加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CFA+FRM实验班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一、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及金融国际化步伐的加快,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 CFA)证书在中国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机构包括一些非金融机构在招聘员工时有意识地选择具有CFA背景的人员

10年来,随着金融工程等前沿学科的快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FRM考试也因此迅速发展,并已经得到全球金融行业及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高等学府,是华南地区的金融服务、经济贸易领域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的重要基地建校以来我校为顺应社会发展需要,在金融业与金融学科上有了深厚基础和长足发展。为进一步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需要,创新我校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的高端复合金融人才,在已开设的CFA周末菁英班的基础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联合高顿教育正式开设CFA+FRM实验班,面向全校选拔招收30名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周末授课,使其成为未来金融界的领军人才,为政府、金融行业、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各类企业财务部门等提供专业的高端金融人才,携手广州市政府打造华南地区金融人才高地。

 

 

 

二、CFA和FRM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CFA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全称是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FRM),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FRM考试等于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获得RQF Level 7认证(Register of Regulated Qualifications1)相当于英国的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学位。

 

 

 

CFA+FRM学习体系

投资和风险永远是金融的两面,CFA侧重投资,FRM侧重风险,学习双证能够全面的覆盖金融知识体系。而且CFA和FRM本身的知识重合度高达30%,双证交叉备考有助于提升通过率,也更容易受到金融名企雇主的青睐!

CFA考试分为三个级别,总共十个科目。学习CFA,熟悉金融行业各类金融产品,帮助学员全面了解金融市场的操作,掌握投资技能。

FRM考试分为两个级别,总共九个科目。学习FRM,熟悉风险管理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学员掌握风险管理技能,平衡机遇和风险。

 

 

 

三、CFA+FRM就业概况

CFA+FRM全球十佳雇主

全球范围内高盛、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瑞士联合银行、富国银行、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FRM工作岗位

双持证人几乎可以覆盖整个金融行业,同时又聚集在顶尖的行业岗位,如投资银行分析师、基金经理、研究分析师、策略师、风控经理、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务分析师、高级咨询经理、首席级高管、财务顾问、会计师、审计师等。

 

四、CFA+FRM福利优势

CFA+FRM就业福利政策

 

除上图城市外,杭州、武汉、青岛、西安、天津、宁波、温州、厦门、佛山、南京等城市都相继出台了优惠政策吸引持有CFA和FRM证书的金融人才,共同参与城市建设。

 

由此可见,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国家对金融领域人才,尤其是CFA和FRM持证人越来越重视。

 

考研、留学竞争优势

国内多所财经类顶尖院校均成为CFA、GARP协会的合作院校,无论保研还是考研,拥有CFA、FRM的考生将更受院校青睐,尤其在面试环节。

 

在留学上,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学申请时,尤其是商科类专业,CFA、FRM等资格认证对于你申请研究生入学可以不同程度豁免GMAT、GRE、GPA或补课程学分等。

 

 

例如部分院校:

美国大学,Kogod商学院

康奈尔大学,SC Johnson商学院

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

伦敦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福布斯商学院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五、CFA+FRM实验班课程设置

CFA+FRM双证学习

金融基础前导课程

补足低年级金融学习基础知识,为CFA和FRM学习做好铺垫。

课程内容:经济学、权益投资、财务报表分析、货币时间价值、数量分析、金融计算器使用介绍、金融衍生品和固定收益证券等。

 

FRM和CFA全科课程

课程FRM和CFA正课,逐步构建全面的金融知识体系,与专业学习相辅相成。
课程内容:各科目知识精讲、重难点直播、复习冲刺、押题密卷。

 

 

 

暑期训练营项目

 

每年暑假,高顿将联合金融名企在广州/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举办为期五天四夜暑假实训营。过程中,学员将面对面与高管对话,进行项目比赛,团队协作,金融实验室等,结营可获得由名企颁发的实训证书,为简历加分!

 

 

 

金融实务技能

 

三大初级实务技能

 

 

 

                                   Python数据分析                    Excel数据分析                      Wind实务操作

 

 

两大高级实务技能

 

 

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

课程内容:投行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风险管理师四个热门岗位的实操内容、岗前培训、案例说明及职业路径。

 

 

 

金融名企实习推荐

金融名企实习保障

金融名企实习机会内推,求职辅导材料、求职进度反馈等。

 

求职技巧课程辅导

/英简历修改与辅导、网申/笔试/面试准备、求职技巧课程。

 

 

六、CFA+FRM实验班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级、2019级全体在校学生,经择优

取后,进CFA+FRM实验班。

【招生规模】:30人

【招生流程】:

a.扫码/现场填写《CFA+FRM实验班咨询表》;

b.通过老师/宣讲会了解班级详情;

c.填写《CFA+FRM实验班申请表》

d.参加入班面试环节,再次明确学习规划;

e.通过面试,缴纳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实验班学员。

【上课形式】:面授实验班级,隔周周末上课

【上课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内

【办公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428办公室(CFA+FRM项目中心)

咨询/报名方式】方式一:通过下方官方微信和CFA+FRM项目中心老师咨询班级详情。

 

CFA+FRM实验班官方微信

(添加老师请备注“专业+姓名”)

 

方式二:长按二维码填写《预约咨询表》/《预报名表》48小时内CFA+FRM项目中心老师将会联系进行答疑解惑。

 

 

 

CFA协会: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GARP协会:https://www.garp.org/#!/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