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走访广州金控和万联证券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5月31日,金融学院走访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控”)和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联证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项调研。我院院长展凯教授、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战明华教授、办公室主任龙志成、投资与理财系副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杨锐锋博士和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与走访活动。广州金控集团总经理助理、万联证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达,广州金控集团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钟雄,万联证券党委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莉,万联证券研究所大消费研究组负责人、总监陈雯及万联证券研究所金融研究员孔祥雪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交流现场


调研会上,王达代表广州金控、万联证券对我院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广州金控和万联证券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企业招聘、校企合作、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情况,指出集团未来大有可为。他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和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形式开展更有深度更富成效的合作。

王达介绍企业情况


展凯代表学院对广州金控和万联证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外的办校历史、我院金融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的情况。他进一步指出,目前我院金融学科实力不断提升,学科评估排位有望进一步提高,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也与广州金控、万联证券的重点发展方向非常契合,下一步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参与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等方式,推荐我院优秀的博硕士研究生到广州金控、万联证券开展实习实践和博士后培养,合适的人才入职企业继续发展,从而深化校企合作与人才供需对接,实现发展双赢。


展凯介绍院校情况


调研中,双方还就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后、参与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的可行性,推进合作共建实习基地、推荐优秀毕业生入职,合作成立财富管理、证券期货与衍生品研究机构的可行性,加强数字金融方面课题合作研究,如何形成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