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培训

金融学院举办校友沙龙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证券分析师及证券行业职业规划

编辑:林路行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3点,金融学院于教学楼F208举行“广外金融学院校友专题沙龙”。本次活动邀请金融学院MIB校外导师袁季、英文学院杰出校友李文晖分别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证券分析师”和“证券行业职业规划”展开分享,金融学院辅导员吴凯茜主持活动。

袁季分享“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证券分析师”

袁季(有鱼科技创始人、CEO;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原总经理、首席研究官)开门见山地向同学们强调选择的重要性,“证券分析师对时代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敏锐的,因此不仅要做对的事情和把事情做对”。他通过结合生活经历来分析为什么要做“简单而绝不容易”之事,指出抓大放小、逻辑思维和准确表达是三个投研最基本和核心的能力。此外,他对证券分析师个人能力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人工智能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礼物,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人工智能并熟练掌握它。他也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强调“内卷”的时代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大家要忠于自己,脚踏实地去实现梦想。

李文晖分享“证券行业职业规划”

李文晖(有鱼科技创始合伙人;曾任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董事会秘书兼战略拓展总监;时代伯乐创投市场拓展总部执行董事)围绕“证券行业职业规划”展开分享。她分享自己在广外的求学故事,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位普通高翻生成为一名优秀的证券分析师,她对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期待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并不断地实现自我增值。李文晖详细地介绍了证券行业职业发展方向和上升通道,并针对常见的疑惑作了解答,分析证券分析师与各方的关系,纠正了同学们的某些刻板印象。

提问环节

活动最后,学生观众积极提出对行业的疑问,两位嘉宾从自身经验出发,热情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互动讨论有序开展,现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图/文:刘碧欣  黎思蕾

编辑:吴  楠   周映红

初审(校):龙志成

复审(校):张清达

终审(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