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项目招标公告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2018年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题目

(一)重点课题

1、广州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发展战略与路径设计研究

2、中美经济摩擦背景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金融中心聚集群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二)一般课题

1、广州建设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的空间规划与运行模式研究

2、珠三角区域高净值家庭财富资产组合情况与财富管理需求研究

3、华南地区金融机构投资行为研究

4、关于集聚与培养财富管理中高端人才的机制、战略与国际比较借鉴研究

二、招标要求

1、课题负责人需要有较丰富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或实践对策研究经验;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能担负科研工作组织指导职责;同一课题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2、投标者须按本《公告》发布的选题投标,不得另改题目,投标者须按附件申请书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

3、研究成果发表须注明“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资助”字样。

4、课题完成期限原则上不能超过一年半。

三、成果要求

1、重点课题成果达到如下两个要求之一:(1)在CSSCI2017年版,不含扩展版,下同)期刊或《城市观察》杂志上发表论文3篇或发表2A以上期刊论文1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定期刊分级标准,下同)、1.5万字左右课题研究报告1部、4000字左右课题政策咨询报告1个。(2)课题研究成果获广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或广东省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与重视。

2、一般课题成果达到如下两个要求之一:(1)在CSSCI期刊或《城市观察》杂志上发表论文2篇或发表2B以上期刊论文1篇、课题研究报告1部或课题咨询报告1个。(2)课题研究成果获广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或广东省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与重视。

四、经费拨付办法

重点课题经费6/项,一般课题4/项。课题立项后,拨付经费60%,课题验收结项后,拨付其余的40%。若课题研究成果获广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或广东省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与重视,视为自动合格,免予验收。

五、时间安排

(一)投标者下载附件《广州华南财富管理中心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于2018720日前将填好的《申请书》采用A4纸双面打印,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一式6份(其中1份原件、5份复印件)寄至以下地址,同时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规定邮箱。

 (二)基地在对招标课题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中标者,签订合同并划拨前期研究经费。

 

联系人:  李亚端

 

通讯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电话:15320052657 

电子邮箱:280286842@qq.com 

 

 

附件: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