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未完仲夏梦,待续夏乡情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

2015 8 5 ,金融学院所有三下乡队伍结束此次下乡活动,顺利回到学校。十天的下乡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就在这十天里,各支队伍的队员们不仅给基地的孩子带去知识,更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绳连你我心,你开心所以我开心

  

三下乡旨在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奉献乡村教育事业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具体实践,我校领导和我院领导每年都十分重视这个活动。今年是金融学院三下乡第一年,学院领导和老师不仅关注活动的准备进程,而且更是始终强调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龙志成等老师甚至亲自莅临下乡基地进行慰问和指导。

  

龙志成老师在基地与队员分享下乡经历

  

三下乡对于大部分大一学生来说是既陌生又极具吸引力的。多数初到大学的新生,都想尝试新鲜又有意义的事物,而三下乡就成为大家历练自己的一个平台,很多队伍为下乡做了充分的准备:从队员的严格选拔到策划的严谨撰写,从策划的不断修改到下乡物资的具体准备,每一个细节无不体现出同学们的投入与热情。很多同学甚至很用心地为基地的孩子准备了书籍、明信片等小礼物。

  

你纯真的笑脸像花儿一样绽放

  

下乡期间,各支队伍每天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表当天的新闻稿以及队员的日记随想,这不仅能让更多人了解队伍的下乡生活,更能成为一支队伍十天下乡珍贵的回忆录。“小孩子都是一样的。他们纯真善良,愿意因为你的一个鼓励而向你打开心扉,和你谈他的偶像,和你聊心中的烦恼。”一位下乡队员在日志中这样写道。也许三下乡带来的就是成长,不仅仅是基地孩子们的成长,更是每位队员的成长。它给了我们回到童真的机会,让我们在那个没有喧嚣,没有浮华的地方,再一次和纯真亲密接触。

虽然本年度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来年还是会有另一批满怀热情的同学们加入到这个行列,继续编织这个仲夏夜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