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山乐响,音你而起——金融学院“秋之声”决赛

编辑:陈影 发布时间:2015-10-18 浏览次数:

201510151900B8学术报告厅迎来了广外金融学院“音你而起”第二届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决赛。在本次决赛中,9位选手和3个组合歌声动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选自唱,选手们纷纷献出自己的拿手歌曲;第二环节为抽票清唱,展示了各位选手的唱功和应变能力。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王垚蝉联两届个人冠军,Top Soil也再次荣获最佳组合奖。

 

别样的帅气——后台辛勤准备的工作人员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学院邀请了广外艺术学院音乐学副教授宋比多、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与创业教育科科长许俊浩、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思淇、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男音方向罗唯豪担任评委。此外,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会计学院辅导员丁建新、商学院辅导员杨欣、经贸学院辅导员吴廷广以及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健、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龙志成、金融学院12级辅导员陈璟明、13级辅导员叶祥杰、15级辅导员林颖璐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的现场。

 

齐则元深情演唱《还记得吗》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比赛正式开始。1号齐则元用温柔的嗓音将《还记得吗》这首歌像故事一般娓娓道来,唱毕,他的一句“我将这首歌送给所有有回忆且会继续前进的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2号张忆铭演唱《all of me》,伴奏与人声融合得丝丝入扣。而后,3号马龙龙闭眼浅唱:“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带观众走进了一段微甜而苦涩的回忆。接下来,4号选手张秋怡一袭黑裙登台,献唱一首《带我走》, 一曲听罢,真的忍不住让人想“带她走”;而5号选手梁颖贤也不甘示弱,他的《长镜头》将人生和爱情的诸多无奈诠释得淋漓尽致。第一个组合FBEers的深情演绎,告诉了观众们,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就是一种《小幸运》。全场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王垚登台之时,身为去年金融学院秋之声歌唱比赛的冠军,王垚不负众望,淡定地hold住了这首难度颇大的《画情》。在她演唱过程中,来自金融学院1501的同学手持荧光棒左右摇晃,以此表现他们对班导“垚姐”的支持,而微信墙更是被“王垚”这个名字刷屏,许多人表示“好听到耳朵怀孕”。

 

                     推土机组合: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此后,推土机组合的亮相带动了全场的第二个小高潮。他们男扮女装,画风独特,表演形式活泼,为大家带来歌曲《思念是一种病》的同时与现场观众进行搞笑互动,博得满堂喝彩。而Top soil组合以一首《野子》再次引爆全场,她们配合默契,深情对视,在结束后拥抱对方,观众席不禁爆发出“五土最棒”的欢呼声。此外,作为唯一一位新生,8号选手谢树杰的《最爱》说道:一生只爱一个人;11号选手周必羽诉说着——心花怒放,却《开到荼蘼》;12号选手李芳用歌声告诉大家:我们的故事爱就爱得《值得》,错也错得值得。

 

顶层土夫妇牵手对唱,默契升温

 

第一环节意犹未尽,第二环节精彩继续。这一抽签清唱环节更加显示出选手们良好的唱功、非凡的舞台素养,以及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选手抽到的曲目大多是抒情歌曲,如:《可惜没有如果》、《底细》、《怎么说我不爱你》等等,也不乏周杰伦的经典曲目,如:《算什么男人》。

 

人气选手马龙龙抽签清唱

 

在校舞队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舞蹈之后,金融学院“音你而起”第二届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决赛也接近尾声。经过两轮激烈角逐,王垚和Top Soil分别摘得个人和组合的桂冠。经过赛后后台采访,王垚对蝉联二届金融学院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决赛冠军表示激动和惊讶,并希望自己能在校秋之声复赛中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音乐。

 

宋比多老师为冠军王垚颁奖

 

“余音绕梁预示着未来的重逢,响遏行云是我们共同的约定”。金融学院第二届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落下帷幕,然而散场并不意味着结束,我们约定,明年再见!

    

附:金融学院第二届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冠军  王垚

亚军  李芳

季军  齐则元

最佳组合奖  Top Soil

最佳台风奖  王垚

最佳人气奖  马龙龙

优秀奖  FEBers 推土机 谢树杰

       张忆铭 马龙龙 张秋怡     

       周必羽 梁颖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