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24日上午,我校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何传添,金融学科老教师代表沈伯明、左连村、陈伟光、研究生部部长康为茂、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以及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党委书记马庆华等领导和来自学校机关部处、兄弟学院的嘉宾、学院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马庆华主持。

 

何传添副校长致辞

 

会上,何传添发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祝贺金融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他表示,金融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以及联络感情等提供了大力支持和保障,同时期望校友们能大力支持校友会工作,理事会成员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何传添向易行健授予校友会会旗。

 

何传添向易行健授予校友会会旗

 

马庆华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代表校友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金融学院校友会章程》和此前会议推荐的金融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理事拟任名单。何传添副校长和邵学言教授当选理事会名誉会长,院长易行健当选会长。

易行健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及基本情况,并希望今后金融学子能在各行各业做出更大成绩。教师代表邵学言教授、贺显南教授,校友代表94级国际金融班温琦女士分别发表讲话。邵学言教授是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也是金融学老教授,由于未能亲临大会,特意提前录音,回忆当年金融学初创的时光,表达对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祝贺;贺显南教授及温琦校友的讲话,表达了对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的热烈祝贺。

 

教师代表贺显南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温琦女士发言

 

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合影

又讯  1024日下午,金融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学院发展圆桌论坛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

易行健院长首先介绍了金融学院已经取得的成绩和正在进行的创新性改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随后,校友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充分肯定了广外学子刻苦学习、思维活跃、具有团队精神的方面,并结合他们各自的工作经验向院领导提出自己的建议,强调了加大力度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重要性。

 

易行健在学院发展圆桌论坛发表讲话

 

最后,赵观音就如何做好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与校友们进行了探讨,包括进一步收集完善校友信息、设定校友返校日、如何更好开展“校友面对面”活动、成立校友会分会的可能性等。

当天中午,我院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友会午宴,庆祝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校友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忆同窗情谊,同叙美好未来。

 

午宴校友代表与恩师合影留念

 

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名誉会长:何传添、邵学言

     

会长:易行健

     

副会长:马庆华、康为茂、温琦、谢英标

     

理事:易行健、马庆华、邵学言、康为茂、温琦、廖国民、展凯、姚海祥、赵观音、崔萍、余艳莉、王军威、张林、张建梅、程波、贺显南、梁立俊、沈悦、朱世娇、柯楚林、江京京、詹国辉、黄文娟、罗海棠、张天明、陈来永、杨学彬、钟伟、龙世邦、冯庆伟、李晔欢、张万健、陈令令、张武平、罗英英、廖飞、崔毅、徐力行、李雁南、张国平、冯喆妍、邓嘉田、黄海涛、吴远珉、罗婕、牛雨、田贤、林丽君、陈俊元、黄佩华、张念杰、熊志明、黄晓萍、徐瑾辉

     

秘书长:赵观音

     

秘书:林颖璐、陈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