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赴汕头开展调研及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顾哲瑜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2月20-22日,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一行在院长展凯、党委书记徐昶斌带领下,赴汕头市调研并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副院长杨菁菁、邓超,党政办主任龙志成,学工办辅导员吴凯茜等参加活动。

展凯、徐昶斌一行拜访了广外汕头校友会,与会长周广大、执行会长林佳儒等校友会理事会理事见面交流,通报了学校(学院)过去一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校友们对母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以及庆祝我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在广外汕头校友会的“校友之家”,学院领导与汕头籍金融学子、在汕金融校友代表亲切座谈交流,了解大家寒假或春节期间的学习实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姚嘉敏、副会长郑松泉、秘书长许妙端,2012届金融校友柯伊岚、2023届金工校友黄康等分别参与了座谈交流。


DD4DC

与汕头籍校友、在校生座谈


在汕头校友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展凯、徐昶斌一行赴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汕头市金山中学、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以及汕头市金中海湾学校等走访,与各中学主要领导、科室和高三年级负责老师开展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今年高考生源情况,听取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放招生宣传资料,着重分享了我院与佛山南海桂城中学创设并共建“金融特色高中”、打造招生宣传“桂中模式”的经验做法。

双方还围绕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科能力提升、高校与高中之间资源对接与共享、高考志愿填报指导、高考前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中学校领导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在今后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欢迎广外的领导、老师、优秀学生代表适时入校开展深度协作活动,如依托广外八大门类学科优势,策划筹办优质的中学生学科赛事活动,或者依托广外基础教育办学经验,开展中学教育教研交流,助力中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金山中学党委书记陈图明、校长吴进南、教务处主任陈延平;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张仕平;汕头市金中海湾学校校长范绍旭、副校长朱潇剑、教务处主任张海兵、团委书记方泳奇等分别参加了调研交流。


123C14

走访汕头市金山中学


140101

走访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B5FC4

走访汕头市金中海湾学校


最后,展凯、徐昶斌一行还赴汕头市教育局调研,与副局长王溅波以及办公室主任陈生辉、招生办主任黄永杰等科室负责同志就高校高中协同育人、金融特色高中共建、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王溅波等建议,发挥广外多学科的师资优势,建立一个面向中学生的涵盖不同学科领域和主题的素质教育讲座库,与高中发展需求进行对接。展凯也代表学校(学院)邀请教育局领导率各中学校领导走访广外,实地了解汕头籍大学生在广外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考察广外的人才培养成效


134DCF

赴汕头市教育局调研交流


此次赴汕调研走访活动,目的明确、准备充分、行程紧凑、收获满满,在迎接建院十周年之际,为学院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扩大学院学科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等方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片、视频:吴凯茜

文字:学院办公室

编辑:张琬珩 余江鹏

初审(校):龙志成

复审(校):邓超

终审(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