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工部领导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编辑:顾哲瑜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学校(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观音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我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科长叶祥杰及各科室老师王新生、爱克达·玉素甫、官超、罗俊芬等,我院党政办公室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龙志成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1E378

调研座谈会现场

 

徐昶斌对赵观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学工部的指导和关心下,学院持续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结合学院学生素质提升计划,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推动“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新一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以优异的人才培养成果迎接建院十周年,并向校庆六十周年献礼。

辅导员梁倩蓉代表学院从学工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入手,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心理咨询工作以及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尤其指出了目前工作的痛点和难点。

双方还就劳动教育、身心健康、综合素质提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观音高度认可我院学生工作的质量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生工作部积极安排到各学院调研走访,旨在加强双方沟通,达成相互之间的紧密配合;调研走访着重分享工作经验,发现问题环节,共同研究探讨,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后,赵观音一行还实地走访、指导我院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金心港湾”)的建设。


177F4

学工部一行实地走访、指导二级心理辅导站(“金心港湾”)建设

 

 

 

图片:饶卉

文字:张桂馨 刘洁

编辑:余梓滢 毛洁泓 冯子珊

初审(校):张桂馨

复审(校):龙志成

终审(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