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
史钰颉讲师
行政职务:
系别:
金融学系
办公电话:
E-mail:
yujie_shi2023@163.com

史钰颉,女,湖南籍广州人,博士毕业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经济学院,荣受都柏林大学(UCD-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合作公派博士资助,2022125日被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兼职担任都柏林大学爱尔兰中国研究院的院长Liming Wang教授助理,协助组织学术会议和开展商学院本科教学。博士的研究课题是金融风险的传导,属于金融工程,国际金融,金融经济领域。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 JCR一区,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在SSCI JCR二区发表一篇英文文章。积极与国内外学者开展合作,包括不限于都柏林大学经济学院,爱尔兰中国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学院学者。参加了中美经济学会年会,全欧中国经济学年会等多个国际会议。多篇文章在审。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 Evaluation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erging MarketsPLos ONE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工作经历:

2023.01-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

学习经历:

2019.01-2022.12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 经济学博士 Ph.D. in Economics

2017.09-2018.09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风险与金融专业 理学硕士学位 with Distinction

2013.09-2017.07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 经济学学士 (GPA=92.95 专排三)

研究兴趣:

包括金融风险的传导机制,金融风险的网络结构,信息传导对于资产定价的影响等。技术上会偏向于金融与计算机科学的结合,如复杂网络,文本挖掘,仿真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