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系
张浩教授
行政职务:
副院长
系别:
金融工程系
办公电话:
020-37105386
E-mail:
haozhang@gdufs.edu.cn

张浩,副院长、党委委员,金融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广州市金融高层次人才。现任广东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30人论坛(CRE30)成员,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系统工作多年,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从事访问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房地产金融、家庭金融和国际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UTD-24)、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等SSCI和CSSCI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报刊资料复印中心和国研网全文转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及其它省部级基金项目多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近10项,厅级科研奖项近20项。

分管科学学位研究生培养、科研,协管学科建设,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开放与资产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

研究生招生方向和要求:

1、博士研究生(金融学)研究方向:房地产金融(要求熟悉中高级宏观经济学,了解DSGE模型优先)、家庭金融(要求熟悉家庭金融文献及CHFS、CFPS等微观数据库、熟练使用STATA或其他软件)、国际公司金融(要求熟悉公司金融研究范式及包括但不限于CSMAR、WIND等数据库、熟练使用STATA或其他软件)【学科背景不限,欢迎具有数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背景考生报考】

2、硕士研究生(金融学、金融工程)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金融学(宏观、微观)、家庭金融、公司金融、资本市场、金融机构等研究领域。学生要求:勤勉、自觉、努力、有上进心;有强烈的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愿望;能够承受必要的压力;较强的自觉性和时间把控能力;一定基础的写作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学科背景不限】

3、硕士研究生(金融专硕):包括但不限于财富管理、金融机构管理。学生要求:勤勉、自觉、努力、有上进心;能够承受必要的压力;较强的自觉性和时间把控能力;一定基础的写作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学科背景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