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2015金融迎新志愿者来啦

编辑:林颖璐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


 

没错!2015金融迎新志愿者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小票们进驻广外呢!

那么,迎新志愿者的组别分类到底是怎样的呢?每个组别又有什么职责呢?哪些事情该找哪些组别的师兄师姐帮忙呢?现在,就让主页菌带大家来深入了解2015金融迎新志愿者!

网宣组:

师弟师妹们是否已经找到并加入了金融学院的Q群呢?没错,建立Q群就是网宣组的第一个职责,让大家能够提前认识和熟悉自己未来的小伙伴们!
网宣组的第二个职责就是制作关于广外关于金融学院的微信推送和微博,让小票们提前了解广外,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能提前做好准备!
网宣组还有第三个职责,那就是迎新当天的现场布置,拍照和后期新闻报道工作。

咨询引导组:

小票们来广外上学,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到广外吧,所以难免会有不认识路的情况发生,这时候就需要咨询引导组的存在!咨询引导组的工作包括制作迎新咨询手册、为小票与家长提供咨询服务、负责接待小票与家长的礼仪工作。特别要注意的是,他们还负责帮助贫困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完成助学贷款工作。
所以,有要通过绿色通道完成助学贷款工作的小票们,记得到校后要去找咨询引导组的成员!

注册接待组:

小票们来到广外时必须要完成的注册工作就是由注册接待组完成的。迎新当天工作人员会协助新生完成新生报到登记,核对新生信息,派发资料档案等工作,并与班导组进行沟通,更新新生资料。另外,当天注接组还会把检查后的宿舍钥匙和校园卡等发到新生手中。在注册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发放一个装有相关资料的文件袋,里面有各种关于广外以及金融学院的介绍。
当然,注册接待组对整个的注册流程十分熟悉,如果在注册流程中出现了什么疑问也可以咨询注接组的成员。

综合服务组:

开学的第一天一般都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报道。入校当天,小票们住进了宿舍,开始了和室友的新生活,父母来不及回家的话,又将住在哪里呢?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综合服务组出马!综合服务组的第一个职责,就是收集本校及周边的住宿情况,制作周边娱乐、饮食、住宿和购物攻略地图,为小票和家长提供方便。
综合服务组的第二个职能,就是帮助家长和小票搬运行李,并为他们指引道路。另外,综服组成员还负责为新生解答疑问,租借和归还物资。

班导组:

接下来出场的就是与小票们关系最密切的班导组。
班导们主要负责引导新生完成入学以后应准备的各项事宜,包括新生资料的上交整理,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组织新生班级建立班委,准确无误地传达学院通知等基本工作。
除了这些基本工作之外,班导们还会从心理上关注小票们,班导会及时关注小票的精神状态,适当安抚小票不安的情绪,让小票感受到广外真挚的关心和家一般的温暖。

后勤组:

当然啦,每一个光鲜亮丽的团队背后,总离不开一个辛勤的后勤组默默的支持。后勤组的第一个职责是办公室值班,管理迎新物资,并引导提前到校的新生领取宿舍钥匙,在迎新当天与班导沟通,协助新生完成注册流程。第二个职责就是设置家长休息区,为家长及小票们提供帮助。第三个职责就是帮忙准备和收拾物资,做迎新最坚实的大本营!

相信小票们都已经对迎新志愿者的相关工作有了一个比较充分的了解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陆续推出小票修炼册的其他推文,让你们更深入地了解广外。我们也将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最贴心的帮助。希望所有小票都可以在阅读我们的新生攻略后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大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