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2015金融迎新“小票修炼册”之卡在手,广外我有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

913日注册当天,小鲜肉们会在注册的时候拿到一张校园卡,校园卡由师兄师姐向你们发放并帮大家激活。校园卡在广外,就如同身份证一般,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哦!那么,今天就让主页君来为大家解答校园卡的一些相关问题吧。

首先,先让大家看看校园卡是长什么样的。

就是这样啦↓↓↓

校园卡的用途

1校内饭堂及超市消费功能。在广外的3个饭堂,云山水榭和云山书吧消费、水卡电卡空调卡的充值都要用到校园卡,并且在广外里的又康超市买东西也可以选择使用校园卡付款;

2宿舍热水扣费功能。在广外想要洗热水澡,就必须要有校园卡,在校园卡里有一个与校园卡余额分开的金额,那个就是热水费,每个宿舍都有热水表,把校园卡放在热水表的感应区就可以洗热水了;

3图书借阅功能。校园卡是在图书馆借书的凭证,每次进入图书馆都要刷校园卡。其次,还有充当医疗证,领取奖学金,通行证等作用噢。

ps:大家要记住及时充值水费、电费、空调费和热水费~

校园卡的充值

  1自动转帐。在开学注册的时候,师兄师姐会问大家是否办理自动转帐,自动转帐就是在校园卡余额低于十元的时候由校园卡所绑定的中行卡转100元到校园卡上,比较方便;


 2圈存机充值。在广外校园里有一些用于校园卡充值的圈存机,只要带齐银行卡和校园卡就可以在机器充值啦,并且,热水充值也只能在圈存机完成哦;

3网上充值。登录数字广外,在数字广外的网络充值平台可以通过绑定的银行卡为校园卡充值,充值完成后需到饭堂的刷卡机器刷一下便能看到校园卡充值的金额;

4人工充值。在南校实验楼E302是校园卡以及校园网的办公室,可以在那里找工作人员充值校园卡。

校园卡的挂失、解挂与补办

1、语音电话挂失:小票们可以拨打"86312000"校园卡语音电话,输入该卡5位卡号、查询密码后,即可进行挂失;

 

2、圈存机自助终端挂失:失卡人可选择校园内任意一台自助圈存机;

圈存机自助挂失步骤

点击“转账业务”➡️点击“校园卡挂失”➡️输入卡号➡️输入查询密码,即可完成挂失。  

南校圈存机位置↓↓↓

 

3、卡片挂失后,如果小票已经找回挂失的校园卡,则需解除挂失后才可正常使用;

 

解除挂失步骤

使用圈存机,点击转账业务➡️点击校园卡解挂➡️输入卡号➡️输入查询密码,即可自行完成校园卡解挂。  

 

4校园卡挂失成功后如需补办新卡,小票们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到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办理补卡手续,缴纳制卡工本费15/张。  

 

ps:为了减少损失,校园卡丢失后小票们要尽快挂失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