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思政

金融学院第四十四期党校讨论课顺利结束

编辑:何健林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201742019402130,金融学院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在F201F203F204F205F212开展了积极热烈的党校讨论课。

首先,学员们围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在生活、学习上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开讨论。然后他们围绕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以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展开讨论。学员们认为一个“领导核心”高度概括了社会主义时期党的地位、作用和历史任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党的重要作用的高度概括,对自身建设的新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学员们积极发表了对从中国复制升级为复制中国的理解。然后他们进一步讨论了对 中国两会在国际社会上关注度很高的看法,并就时政教育视频打铁还需自身硬》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们体会到了责人者必先自责,端正入党动机,加强自身建设,抵制诱惑,时刻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的重要性。

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

讨论结束后,陈璟明老师发表讲话。他认为学生党员应该着重关注如何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强调学生党员要在生活和学习中体现自己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他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广大群众应坚定民族信心,我们党要致力于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人民群众要相信党,服从党。

陈璟明老师提出建议

最后,党员嘉宾对讨论课进行点评,并指出学员们在学习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他们还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社会公德与自身正义感。

至此,金融学院第44期党校讨论课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