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思政

金融学院党建工作坊——高校学生党员意识提升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编辑:郑晓薇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

   2016111710:00,金融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高校学生党员意识提升研究。金融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叶祥杰、党建秘书长袁绮霜和各个党支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积极发言。

 

说明:DSC05292

党建秘书长袁绮霜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伊始,袁绮霜同学代表金融党建在专题报告中交代了金融党建已在前期给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放了问卷调查,并根据调查数据进行了现状分析,重点找出了高校学生党员中存在着的党员意识薄弱、不够关心时政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   

 

说明:DSC05367

各党支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随后,每一位支部代表都根据自选的议题,如理想信念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模范意识等的提升和内涵研究,各抒己见,并与其他支部代表共同探讨。同时,他们对如何加强和发展党内外建设也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如将理论学习转化到实践服务中,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  

 

说明:DSC05472

金融党建指导老师叶祥杰发言

支部代表们发言完毕后,叶祥杰老师也针对学生代表们发言中指出的入党动机不纯、觉得理论知识过于空化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他认为这些问题在个人思想成熟的过程中是允许存在的,只要学生党员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栽培,注重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这些问题就能逐步解决。

最后,叶祥杰老师提出高校学生党员应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一个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帮助和服务他人的同时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建设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此外,叶老师还指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认为在能力还不足的情况下,高校学生党员应首先学会改变自己,再去改变他人,进而一步步地改变社会。

   至此,金融学院党建工作坊——高校学生党员意识提升研究研讨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