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介绍
姓名 张浩 行政职务 副院长
系别 金融工程系 职称
办公电话 E-mail haozhang@gdufs.edu.cn
  • 个人简介
  • 科研成果
  • 所获荣誉
  • 教授课程
  • 个人简介    

    张浩,男,陕西人,金融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系统工作多年,所撰写的多份调研报告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与重视;获得省部级和厅级科研成果奖项10余次,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工作经历:  

    2016.03—至今     广东广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    

    2008.072016.03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研究处  

    学习经历:  

    2012.09-2015.12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金融学博士    

    2006.09-2008.0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经济学硕士    

    2001.09-2005.06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国家理科基地班  理学学士    

    访学经历:  

    2017.05-2017.08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  

    研究领域:  

    房地产金融、宏观经济、HAM系统、家庭金融与投资  

    审稿经历:  

    《金融研究》、《财经研究》、《运筹与管理》、《南方经济》、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 Economic Modelling,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联系邮箱:  

    haozhang@gdufs.edu.cn          


  • 学术论文(部分):

    ØForeign ownership and corporate excess perks[J].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2021https://doi.org/10.1057/s41267-021-00466-7with Lifang Chen, Minghui Han, Yong Li,William L. MegginsonSSCIUTD-24FT50、同等贡献、共同通讯作者)

    ØDoes dialect similarity add value to banks? Evidence from China[J].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2019,101(4):226-241with Wenlong Bian, Yang JiSSCI,通讯作者)

    ØAnticipating critical transitions of the housing market: New evidence from ChinaThe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2019, 25(14):1251-1276. with Zhang Qun and Didier SornetteSSCI,通讯作者)

    Ø利益同盟、反腐败与房价: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管理科学学报》 2018,(8.(与李仲飞、邓柏峻合作,第一作者,CSSCI

    Ø房产价值变动、城镇居民消费与财富效应异质性,《金融研究》2017.8.(与易行健、周聪合作,第一作者,CSSCI

    Ø 政策不确定、宏观冲击与房价波动——基于LSTVAR模型的实证分析,《金融研究》2015(10) (与李仲飞、邓柏峻合作,第一作者,CSSCI

    Ø教育资源配置机制与房价——我国教育资本化现象的实证分析,《金融研究》,2014(5). (与李仲飞、邓柏峻合作,第一作者,CSSCI

    Ø限购政策对房价的调控有效吗?——基于倍差法的实证分析,《统计研究》, 2014, (11). (与李仲飞、邓柏峻合作,CSSCI

    Ø成本推动、需求拉动——什么推动了中国房价上涨?《中国管理科学》2015,(5)(与李仲飞合作,CSSCI

    Ø异质性预期、投资者行为与房价波动:上海和广州的双城记,《财经研究》2016,(8)(独立作者,CSSCI

     

    基金项目(部分):

    u人口结构变化对城镇居民住 房需求的冲击:影响机理与实证检验”(7160306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直接经费17万元,项目起止时间:2017.1-2019.12,在研、主持。

    u“我国房价变动影响因素研究”( 20FJYB058),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经费:25万元,项目起止时间:2021.1-2023.12,在研、主持。

    u“房价内生演化及泡沫预警机制研究”, (2021A1515011337)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直接经费10万元,项目起止时间:2020.10-2022.12,在研、主持。

    u“房地产金融风险传导机制与预警防范研究” (2019A1515011649)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直接经费10万元,项目起止时间:2019.10-2021.12,在研、主持。

    u国家统计局,优选(一般)项目,2021LY089,基于大数据的房价泡沫检测预警与风险防范研究,2021.8-2023 .12,在研,主持

    u“广州加快建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研究:基于金融视角”(2018GZYB56),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一般课题,到账经费5万元,项目起止时间:2018.1-2019.12,在研、主持。

     

     

  • 2019年入选广东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获聘青年珠江学者。

    2020年入选广州市金融高层次人才

    第八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第九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第六届广东金融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第十届广东金融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

  • 授课:

    行为金融(本科)、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本科)

    金融理论与政策(硕士)

    研究生培养:

    通过3年(2年)的培养,使学生具有坚毅的品格和迎难而上的精神;较强的时间把控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较强的问题分析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学术型研究生毕业时基本具备独立研究的能力,并具有在境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经历,基本达到我校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要求,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专业型研究生毕业时具备独立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具备在金融监管机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以及政府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

     ü  所培养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情况【4人】(含已接收):UTD24期刊1篇、SSCI一区2篇、二区1篇、三区1篇;我校二类A刊物6篇(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类刊物3篇)、其他CSSCI来源刊6篇。

    ü  所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向: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读博)、中国人民银行钦州中支、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办公楼4楼,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7105380        传真:020-37105380

版权所有:Copyright©Quanta Center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广州乐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