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倪骁然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94讲

编辑:顾哲瑜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629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倪骁然副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94讲,通过腾讯会议,以气候变化脆弱性和股价崩盘风险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浩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图片

倪骁然副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倪骁然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气候变化脆弱性的定义,并简要解析了气候变化脆弱性和气候风险之间的区别,表明一个国家或地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越高,它的气候变化脆弱性则越低,这一概念同时考虑到了该地区的自然地理条件和经济、社会等人文因素。

 

倪骁然在研究中解释气候变化脆弱性如何具体改变世界,影响世界经济的运行和发展。通过介绍气候风险领域的前沿论文和相关例子,倪骁然分析了企业中的好消息坏消息对企业股价的影响。他表示,如果企业所在地区的气候应对能力较差,气候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大,人们无法预估该企业的发展前景且对企业抱有较低预期,会导致企业经理人有更强的动机隐藏坏消息,有可能在未来导致更高的股价崩盘风险。他指出,该研究较早地探讨了气候变化脆弱性与股价崩盘风险之间的关系,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

 

会后,倪骁然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图文 | 邱 露

编辑 | 叶雅优

初审 | 顾哲瑜

复审 | 张 浩

终审 | 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