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秋意初浓,歌喉盛展——金融学院第四届“Feastyle”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日19:00,广外金融学院第四届“Feastyle”秋之声校园歌唱大赛决赛在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秋意渐浓,桂花飘香。在这个惬意而浪漫的季节里,选手们一展歌喉,奉上一场视听盛宴。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二进一赛制,选手们于合作中现PK;第二环节为选手清唱的复活赛;第三环节的夺冠赛由选手个人演唱,决出胜负。最终,13号选手邱梓楹获得了本次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的冠军。  

 

台下观众为选手加油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团委骆泽深,就业指导中心陈梦岑,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吴延广,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英教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政管学院团委书记白志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我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2014级辅导员龙志成,2015级辅导员毛竹,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陈璟明,2017级辅导员林颖璐。本场决赛,由第七、八届广外秋之声冠军、就业指导中心许俊浩老师,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校友、学生处黄星老师,星海音乐学院成石群同学、陈春霞同学担任评委 。

“我们都忘了,这条路走了多久”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组1号选手刘昕滢、2号选手欧阳晖翻唱经典抒情老歌《听海》,诉说着对爱人的思念;第二组中实力不凡的3号选手陈颖然和4号选手刘奕淳搭档演唱《记得》;第三组5号酱油组合与6号选手林情怡用伤感的女声搭配唱出对爱的后悔与《不该》;而第四组的7号选手陈周琳和8号选手黄百崇以默契的配合演绎出男女之间在《屋顶》歌声的邂逅;在第五组演唱的《不为谁而作的歌》中,9号NEVERMIND组合与10号选手张琛用发自内心的呼喊,来寻找生命中所遇到的那些人;第六组的11号选手谢树杰和12号选手陈佳宝以普通话与粤语结合的形式演绎《好心分手》;最后,第七组的13号选手邱梓楹、14号选手陈诺欣的《大鱼》把观众引入古典哀愁中,让人不禁沉醉。

陈周琳成功复活进入夺冠赛

   经过第一轮抽奖环节后,主持人公布了晋级最后一级选手名单:1号选手刘昕滢、3号选手陈颖然、6号选手林清怡、8号选手黄百崇、10号选手张琛、11号选手谢树杰、13号选手邱梓楹。其余选手进入最为考验唱功的复活赛清唱环节。5位选手2个组合将《心有独钟》《不该》、《柠檬树》等7首歌曲唱出或深情低述、或动感欢跃、或空虚寂寞的不同味道。最后,17级小鲜肉7号选手陈周琳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最终环节。

 

Toxic舞队街舞表演《I Got You》

  

  两轮精彩的歌唱表演后,Toxic舞队为观众带来性感而炫酷的视觉享受。一舞完毕,夺冠赛中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将比赛推入高潮。刘昕滢的《相爱后动物感伤》以“撒泼”式的姿态体现人与人之间相爱后所经历的一切让动物也为之伤心感慨;一曲《你怎么舍得我难过》,陈颖然唱出苦爱却被伤的不甘与追问;林清怡将《我的一个道姑朋友》中道姑对待无法触及的爱内心的云淡风轻表现得淋漓尽致;陈周琳用漂亮而结实的声音演唱张碧晨的原创歌曲《胡桃夹子》,讲述了一个悲凉的故事。

 

黄百崇演唱《她说》

   

  等不到结果的爱令人心碎,黄百崇以游走的气息在《她说》中将故事娓娓道来;在小清新歌曲《喜欢你》中,张琛用棉花糖般的甜美声音唱出歌曲的轻柔与跳跃;而谢树杰则以充满激情的舞台表演与厚实的声音相结合,演唱陈粒名作《小半》;最后,邱梓楹以低音开唱,演绎《睡公主》的叛逆与莫名的悲伤感。

 

13号选手邱梓楹获得冠军

  

  三轮比赛完毕后,评委老师许俊浩以文艺又略带幽默的方式对歌曲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的对唱模式是一种创新,但难度偏高。在紧张而激动人心的第二轮抽奖环节后,主持人宣布13号选手邱梓楹夺得桂冠。

 

评委许俊浩老师的专业点评

 

  从初赛到决赛,选手们经过层层考验,台下尽心尽力准备比赛,台上全心全意展现自我。比赛虽止,歌声永扬。我们也将期待着,在明年的秋之声上能看到忘情演唱的你,为我们带来一场不一样的盛宴。

 

 

附:金融学院第四届秋之声校园歌唱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冠军-邱梓楹

亚军-黄百崇

季军-刘昕滢

最佳人气奖-欧阳晖

最佳台风奖-酱油组合

优秀奖选手-欧阳晖、陈颖然、刘奕淳、酱油组合、林清怡、陈周琳、NEVERMIND组合、张琛、谢树杰、陈佳宝、陈诺欣

进军校级秋之声选手——邱梓楹、黄百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