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做认真学委,创优良学风——2017-2018学年度金融学院第四届学委会成立大会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20:00,金融学院第四届学委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B209正式举办。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学术部优秀干事以及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们共同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目的是加强各班学习委员对各项工作的理解,动员各学委认真履职,并对其新学期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

 

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讲话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进行发言。陈璟明老师的发言主要围绕学委工作性质以及学风建设展开。首先,他详细地介绍了学委的各项工作职能,重点强调其沟通桥梁的作用,并指出:无论是日常的考勤、学习信息的及时传达,还是在与老师的沟通、学风的建设中,学委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随后,他指出了近来学院学风有所欠佳的不良现象,并鼓励各学委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陈璟明老师也表达了对学委们的美好期许,并祝愿他们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己走向未来。

 

学术部干事代表徐碧婷发言

   

   随后,学术部干事代表徐碧婷向大家介绍了学术部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了学术部与学委在学风建设以及组织学习活动等方面的紧密联系。16级学委代表黄斯玲和李镇鹤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学委工作上积累到的丰富经验,强调新学委应当在以身作则引导同学的同时积极与老师们沟通,为同学们争取更多的学习上的利益,并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学习的干货。而17级学委代表肖峻聪则发言表示希望同学们理解并积极配合学委们的工作,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学委这份工作的热爱,以及服务同学并不断进取的坚定信念。

 

16级学委代表黄斯玲分享经验


 

16级学委代表李镇鹤发言


 

   在交流互动环节,17级学委们就早听考勤与非行政班考勤等工作的执行提出了疑问,往届学委们以及学术部干部们全程耐心且积极回答,同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并交流了各自在学委工作上的体会与感受。

 

与会学委合影留念

   

    在庄重而和谐的氛围中,金融学院第四届学委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让我们祝愿在新学期学委们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班级的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