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薪火相传际,新帆启航时——2017-2018学年度金融学院团干培训会

编辑:陈璟明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5日20:00,广外金融学院团干培训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108室正式举行,意在帮助各团干全面认识团委工作,发挥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共同建设团支部的核心作用。金融学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陈璟明老师,17级辅导员薛达老师,17级团总支书记卓慧琳,优秀团干陈前、林满君出席本次会议。

 

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上台致辞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上台致辞,他首先以一句幽默的自嘲为大会拉开序幕,随后犀利独到地指出团干应当身负组织、凝聚、服务团支部的职责,同时他提出了班团一体化的构想,给了在场的团干们深刻的启发。

 

16级优秀团干陈前分享经验


 

16级优秀团干林满君分享经验


 

   紧跟着,16级优秀团干陈前和林满君依次上台分享经验,他们分别就团支部日常工作与活动举办和如何完整策划一场团日活动进行了讲解,从细节之处给予团干们宝贵的建议,使他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走得更远。

 

组织部干事讲解工作情况

 

   随后,进入本次大会最重要的环节:团干工作及职责介绍。三名组织部干事对团务工作、团干职责、团日活动作了详细讲解,让团干们对未来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干事们提出团干应发挥积极性,主动承担组织团结青年的责任,传达出他们深深的期许。

 

组织部部长陈颖然发表总结

   在介绍了工作事项后,大会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干事们对团干们的疑惑进行了集中解答。团干们也不羞涩,积极地站起来提出自己的问题,干事们更是耐心解答,现场氛围既严肃又轻松和谐。

   中场游戏结束后,本次会议也渐渐步入尾声,组织部部长陈颖然上台发表总结。首先,她对团干们先前的疑惑作了更详细的解答,使新团干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她阐述了团务工作的性质,鼓励大家共同建设好这个大家庭。最后,她从自身团学工作经验出发,提出了一些活动建议,令团干们收益匪浅。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大会画上圆满句号。相信经过本次培训,团干们能对自身工作及职责有更深一步的把握,并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发挥优良作风和出色能力,带领团支部走向新的辉煌。让我们怀揣期待与祝福,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