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News︱群英荟萃,彰显英才本色 ——金融学院第三届“En-rich”英语综合应用大赛

作者:广外金融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6日19:00,金融学院第三届“En-rich”英语综合应用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的八组选手为我们展现出一场英语和新颖APP相互交融的高质量比赛。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团委副书记蔡伊媛、学生会主席许泳仪、学生会副主席罗智恺莅临现场观看比赛。此外,为体现比赛的专业性,学院邀请到了Hoffman老师、Biliana老师、郭琰老师、吴湘老师、葛静萍老师、孔磊先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认真聆听,公正评判


评委和嘉宾悉数入座,慕名而来的同学们挤满了图书馆报告厅,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眼疾手快”,考察选手的词汇量以及反应速度。各组选手互不相让,争相抢答,台下掌声此起彼伏。第二环节“你说我猜”,要求参赛选手对词汇有相当高熟识程度以及一定的小组配合水平。选手们表现不分伯仲,难分上下。


细心钻研,紧张抢答


在中场游戏“word to world”后,比赛进入重头戏——第三环节“APP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展示的APP最大特点就是新颖、小众,如ONE、果酱音乐、夸克浏览器、旅行箱……八组选手化身软件公司CEO,运用英文生动全面地向评委观众展示其产品,吸引大家下载使用。为了让评委和观众更充分地了解APP的功能和特有的优势,CEO们各出奇招。“会打篮球的猫”组合,围绕其APP产品“ONE”的口号“One is All, All is one”,向观众阐释其设计理念和功能取向。“To The Final”组合,通过视频演示,让观众对“夸克浏览器”的使用有了直观的认识。“真正的大腿”组合则从专业化的角度,分析了“果酱音乐”的产品功能以及针对的用户群体,使观众对该APP有了更深的了解。产品介绍过后,评委老师还从使用者的角度,对场上选手作出了一些提问,选手们俨然产品开发者一般,灵活应对,认真回应疑问。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中场游戏“sound to soul”,让观众分辨出音频、视频中的英文歌曲和电影,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才华横溢,从容自信


默契配合,不畏挑战
 


比赛最后,02级英语专业校友孔磊先生上台对此次比赛作总结。他赞扬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提出:作为广外学子,要有更高的英语学习追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注重英语语法和词汇的准确性,提高演讲的专业性,建议同学们能多从优秀的演讲、书籍、影视作品中获取知识,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


良师指导,获益良多


“Tonight, you are outstandingly fighting hard to bring us a gorgeous feast!”本次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中正式结束。金融学院英语综合应用大赛给了各位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展现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比赛中收获关于英语学习的新方法,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收获硕果,并利用英语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交流竞争,收获满满

 

附:金融学院第四届“En-rich”英语综合应用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真正的大腿

二等奖:小仙女一轮游

三等奖:To The Final

优秀奖:会打篮球的猫、Cabbage、倔强星耀、YES、恪舟球践

最佳台风奖:恪舟球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