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News | 写给成长的情书——第122届广交会实习总结表彰晚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晚19: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122届广交会实习总结表彰晚会在南校b8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国际联络部总经理刘铨东、高级经理李春林,保卫部证件科许海禄、卢伯澎,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冯松波,营销副总监纪薇,人事部副经理赖祺烨,业务二部客户经理余子莹。同时,出席晚会的领导老师们有: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赵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以及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各年级的辅导员们。


 

追光逐影


灯光渐暗,荧幕上闪现出记录了广交会点点滴滴的难忘瞬间。紧接着,金融民舞队带来了开场舞蹈《追光》,红衣热情,白裙和善,舞者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光明与希望的向往,令在场观众眼前一亮。热情的舞蹈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气氛慢慢变得炽热起来。


马庆华书记致辞


舞者退场,曾经也是广外学子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国际联络部总经理刘铨东上台分享了世界各国的趣闻以及广交会工作的心得。“没有拖国家的后腿,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这是他们这一群人的伟大成就,也为广外学子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接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为本次晚会致辞并对本次广交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广交会实习的意义重大,同学们在其中都有所成长,也加深了对中国经济的认识。


 

优秀实习生代表杨国豪分享经验


优秀实习生代表冯钰莹对本届广交会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本次实习中她学习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以及“细节决定成败”这一格言的实质性。同为优秀实习生代表的杨国豪也上台分享了自己参加广交会的成长过程。“不解决不会停下”是杨国豪的工作态度。从面试到培训,从培训到上岗,这每一步变化都是突破自我的过程。

除了冯钰莹和杨国豪,广交会还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实习生。当晚,出席的嘉宾给此次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的代表们颁奖。


嘉宾与优秀实习生代表们合影


颁奖仪式结束以后,参加广交会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来为了这一段难忘的实习经历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经济学1501班、经济学1502班以及国贸1505班携手带来大合唱《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对这段时光的怀念,不是因为天气有多么的好,而是庆幸,能和这样一群有趣的人,相遇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遇见爱情


广交会号称大学最后一次脱单机会,爱神丘比特的箭悄悄射中投资理财专业的同学们。金投1501班、金投1502班的同学带来的小品《广交会爱情故事》生动地再现了广交会的点点滴滴:早晨挤公交、与外商沟通遇到障碍、碰上脾气火爆的客户……这一切,男主都陪女主一起走过,他抗住了压力,也在不经意间捕获了女主的芳心。广交会就像一个文化的大花园,不同的文化碰撞交织,绽放出美丽绚丽的花朵。接下来是经贸学院SITE舞队带来的街舞《where they from》,舞者们用炫酷的舞蹈夺得了全场的眼球,同时也引起了参加广交会实习的同学的共鸣,我们从不管where they’re from,有的只是友好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


共度难关


由金融1501班、  金融1502班以及数学1501班带来的小品《新港东路的日子》,独领风骚的泰国商人、拜金主义的土豪客户、思维不同常人的香港夫妇,他们的表演引爆了全场的笑点,幽默搞笑的情景让观众看到了在广交会困难遇到的难题。当晚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国贸雷恩1501班带来的歌舞剧《La La 雷》,这是一场视听盛宴,重现了每个人从面试、培训到上岗,从对工作岗位一无所知到能冷静处理的过程,其中多少苦与乐,唯有自己知道。

用汗水为梦想奠基,用笑脸为荣誉点缀。参加广交会实习工作的全体同学用他们吃苦耐劳,知难而上的精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重彩浓墨的一笔。所有的故事讲到最后,都是成长二字。广交会实习,这是一封写给成长的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