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金融学院“云山学者”讲堂第五讲:杨菁菁教授谈中国股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19:00,金融学院于教学区F108开展了主题为“中国股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云山学者讲堂。金融学院副院长杨菁菁教授担任本次讲堂主讲人,金融学院研究生及16级辅导员、团委书记陈璟明担任本次讲堂主持人。出席本次讲堂的还有周建农老师、邓超老师以及张琰老师,现场座无虚席。

 


 


主持人介绍讲堂内容

 


主讲人杨菁菁教授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股市相关内容。内容分为中国股市的发展历史、现在面临的问题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三个部分。杨教授运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从中国股市的昨天,即股票市场的诞生切入,给学生们深刻讲解了中国沪深A股市场的发展历史、经历的变革和目前的状况。最后就中国股票市场在加强监管、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理性对待上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展望。


 


杨菁菁教授专业讲解

 


专业讲解之余,杨教授还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活跃讲堂氛围。在讲堂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内心的疑问,杨教授均耐心地做了具体的回答。


 


学生积极提问

 


本次讲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拓了学生的学术思维,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