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 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4-03-30 浏览次数:

20243221900,“携手乡约,循梦践行”之“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区C208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党政办主任龙志成、党务秘书林路行、团委书记张桂馨、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洁,以及揭冀服务队队长黄广钜、“瑶篮”项目创始人朱育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校级优秀队伍代表及优秀个人等约百人。

同学们观看介绍视频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一个简短有趣的视频,了解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徐昶斌在致辞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由来与意义,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相关实践,主动开拓视野,走进祖国大地,在本次实践中增长才干、锻造本领、锤炼品质。

徐昶斌书记致辞

刘洁在动员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宣讲会中真正了解活动的相关内容,并积极组队参与其中,主动将平时所学灵活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为乡村振兴作出金融学子的贡献。

刘洁老师致辞

徐昶斌书记给同学们颁奖

校级优秀团队代表与徐书记合影留念

校级优秀个人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在致辞与颁奖环节之后,金融学院22级学生黄广钜上台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通过系统地介绍去年揭冀队前往揭阳乡村开展义教、调研等活动的流程,展示团队充满趣味性的授课实践、同学与乡镇居民之间的亲切交流及在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厚成果,为即将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黄广钜学长分享经验

23级同学向学长提问

随后,新闻学院20级朱育锋上台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朱育锋详细介绍其领导的非遗传承项目“瑶篮”的主要内容、推进过程与所得成果,同时为同学们讲解项目答辩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具体细节,着重强调把握答辩时间的重要性,并现场进行精彩的三分钟计时演示。通过朱育锋的分享与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如何推进团队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朱育锋学长分享经验

最后,主持人为在座同学讲解“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参赛规则等各事项,并呼吁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

本次宣讲会意在帮助学院学子汲取前辈经验、了解参与规则、知悉活动细节,相信在宣讲会之后同学们能够为今年“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并在真正的实践过程中发挥才干、修习技能,为挥毫美丽乡村建设的蓝图献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