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用“心”呵护心的健康——金融健心队培训会顺利举办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金融学院心理援助队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C507召开。会议由金融学院心理援助队指导老师梁倩蓉主讲。金融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梁倩蓉回顾了心理援助队目前取得的佳绩以及今年5.25心理活动月中心理援助队举办的系列精彩活动。她勉励各心理委员继续保持为学院心理健康建设服务的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参与心理援助队的工作。


梁倩蓉在会议上进行指导


接下来,她详细解读了学校和学院心理委员管理规定,要求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认知、情感、意志行为等方面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积极向心理援助队投递心理常识科普小推文,定期参加培训活动,同时特别提醒了各心理委员应遵循保密原则。


梁倩蓉在会议上进行指导


随后,梁倩蓉作“大学生心理正常与异常判断”的专题培训。她指出,班级心理委员肩负着观察同学心理状况、关心帮扶困难同学的任务,要善于把方法运用在生活中,关心班级同学心理状况,适时给予支持和帮助。


梁倩蓉在会议上进行指导


最后,梁倩蓉老师介绍了金融学院心理小家的布置情况,向金融学院全体同学征集心理小家的名字。在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环节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让他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援助队培训会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专业素养,为后续各班心理工作展开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也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关注和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同学们的身心发展保驾护航!


参会人员大合照


文字:林烨佳、张粟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