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师生在广东省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揭晓了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获奖名单,我院师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涌现了一批批优秀活动成果。其中,我院20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杨惠媛、20级保险专业本科生庄世键斩获心理漫画省赛一等奖。在“凝心剧力,悦动青春”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中,我院21级金融专业本科生邱芯棱、李怡、张誉、吴可儿、陈洁淇、林茵瑜、武雅茹、宋佳慧创作的《陶好不讨好》荣获省赛二等奖。一系列大赛获奖,充分展现了广外金融学子的熠熠风采。在“逐梦心灵路”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我院教师梁倩蓉创作的《改善抑郁情绪的积极心理训练》项目斩获省赛一等奖,更加展现出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值得关注的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100多所高校,每个单项活动近千份作品参加评选。金融学院精心组织策划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在学院各班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学院顺利完成作品的征集、评比、选拔、培育和报送等工作。如此佳绩,是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激励和鼓舞。

金融学院一直以来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与学校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心理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开展专题教育,拓宽第二课堂,寓教于乐,教学相长,不断丰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以创新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未来,我院将总结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经验,以更丰富的形式与更温暖的项目进一步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