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辅导站活动回顾—— 金融•生涯规划能力提升分享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3日晚,金融学院团委实践部、金融健心队与广外图书馆紫云读书社联合,于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悦读沙龙室成功举办了“博践洽闻”学习实践月系列活动之职场沙龙活动。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天德广场营业部业务总监兼高校招聘对接人方宇翰、前程无忧校园招聘部的李柯儿,以及国泰君安证券广东分公司数字金融部的梁倩婷受邀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嘉宾们对学生简历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出优点与不足,分享了简历完善的相关建议。方宇翰提出,求职者具有相关行业实习经验会更容易得到HR的关注,而面试时的出色表现也会弥补求职者简历上的不足。李柯儿详细讲解了简历撰写方法,指出求职者要将求职优势和重点放在简历的前、后三分之一部分;除实习外,与意向职位相关的实践经验也可写入简历中,且应注意发送邮件的名称与格式。梁倩婷认为,简历要简洁明了,求职者要进行数据的量化,通过数据将自己工作能力的进步和对工作单位的贡献体现出来。

在简历设计环节,同学们分成不同小组,根据嘉宾的指导和建议重新设计简历。通过与同伴的讨论与合作,同学们不断优化和改进自己的简历,以求设计出更加能吸引HR目光的作品。设计环节结束后,嘉宾们从格式、内容和语言表达等方面入手,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强调了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分享了有关简历撰写的经验与实用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数字中奖和接广告词挑战的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赢取奖品,也学习了相关的金融知识,感受到金融学科的魅力。

在座谈环节中,嘉宾们耐心解答了主持人和同学们关于未来就业趋势、求职技巧、面试准备等方面问题,围绕自我品牌建设、有效沟通、团队合作等方面分析了经验和看法,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座谈环节结束后,李柯儿分别从行业趋势和选择、求职技巧、如何与面试官进行有效沟通以及如何锻炼和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四个方面,通过公众号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求职建议,内容切实细致。

在本次职场沙龙中,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职场现状和求职技巧,提升了学习力,明晰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破除了职业迷茫,减轻就业压力与紧张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