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话协同、创佳绩——我院举办行政、学工协同育人研讨会

编辑:郑泳姬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各项工作,6月23日下午,我院行政办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话协调、创佳绩”的行政、学工协同育人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行政办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陈健,学工办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刘天阳以及院办、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研讨会。

徐昶斌首先为与会人员讲授改革开放史专题“微党课”。他以“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为主题,从改革开放的历程、业绩、启示三个方面,讲解了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他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地发展思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五个层面,阐述了改革开放成功的重要启示。

徐昶斌讲授“微党课”


 接着,徐昶斌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学生工作、行政工作中“办文、办会、办事”的经验教训与心得体会。他指出,大家来自不同部门、岗位,工作任务的完成都是通过办文、办会和办事来实现;从某种意义说,办文、办会和办事的能力就是工作能力的重要表现。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心得,指出办公室工作有四个特性(关键性、服务性、综合性、被动性);针对这四个特性,就要求我们办文、办会、办事做到四个必须(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必须体现领导的意图;必须熟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必须把握工作规律)。

与会人员纷纷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交流。陈健谈到两办保持联系顺畅,进一步梳理、更新与学生有关的业务办理流程;刘天阳也提出,学生经常遇到教学、学分、选课等专业性政策性强的教务事宜,也需要得到比较权威、及时的解答。徐昶斌总结时要求两办牢固树立“为师生办实事”的意识,继续协同服务好学生,急其所急,想其所想,创造育人佳绩。 

两办老师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