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年会及论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于113-5日在广州举办主题为“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面向2035的高质量‘三创’教育”的2021年会暨创新、创业、创造“三创”高峰论坛。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党委书记徐昶斌、辅导员林路行等出席线下相关活动,部分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11108172244

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友文,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分会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等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致辞。

 

杜玉波、钟南山、黄友文、王东、徐飞等致辞

 

大会采用“1+10+1”的论坛形式,即1场主旨报告,10个分论坛(国际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新创业校长论坛、创新创业院长处长论坛、创新创业管理研究论坛、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论坛、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论坛、社会创业与共同富裕研究论坛、“四新”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互联网+”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双碳战略下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1个“中国创新创业创造50人论坛”。来自国内外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活动,分享了有关创新创业教育的真知灼见。

 

cd4700f86ec91a01aa124ab8bea3494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线下活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的激情,加深师生对创新创业政策的理解,营造起更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还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为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