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各方协同、精准研判、齐心协力、共促就业——我院举行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13日,我院在院系楼401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学生工作(扩大)会议暨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苗磊及中心综合管理与市场信息科工作人员阳豆豆应邀出席,我院院长展凯、党委书记徐昶斌、各教学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主持会议。


展凯讲话

展凯首先就我院人才培养的重点作简要介绍,结合目前毕业生的升学、就业等实际情况分析我院就业工作的亮点、难点与痛点,进一步详细介绍了近期我院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所做有效举措,如学院领导亲自带队率相关毕业生前往汇丰人寿、国信证券、广州金控和万联证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共同举办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多方联动共促就业等。

苗磊解读就业相关政策

苗磊对金融学院各项精准施策促就业的举措表示肯定,他围绕目前国家就业相关的各项政策文件进行深度解读,鼓励学院提前做好前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指引学生找到清晰的职业定位与规划。他强调,学院可以鼓励同学们树立基层就业观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的职业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建设深度融合。

赵观音介绍我院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

赵观音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指出目前就业工作的进展与难点,剖析了学生“慢就业”的心理特点与原因,要求各系部主任动员更多专业教师对毕业生开展就业观教育与就业帮扶。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吴凯茜与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杨锐锋、饶卉分别对2022届毕业班学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与具体面临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线下会场的任辉、张群、刘浩、张林以及线上的孙玲、许振国、吴柏毅、金剑锋、周艳利等老师,也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参与研讨交流,出谋划策。会中,学院团委书记刘天阳也对我院征兵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现场


最后,徐昶斌就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深入精准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找准痛点、难点,明确下阶段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完善就业指导体系,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他要求举全院力量,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图文|饶卉、黎思蕾

编辑|顾哲瑜

初审|龙志成

复审|赵观音

终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