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愿你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金融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顾哲瑜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621日下午,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南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展凯教授、保险系主任任辉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张群副教授、院长助理邓超副教授、教师代表邓洁博士担任主礼教授,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江京京、毕业生李承霖母亲李妙玲女士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党委副书记赵观音、专业教师代表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杨菁菁教授主持。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022届毕业生共200余人于线下参加典礼,因疫情无法到场的毕业生及家长通过广外金融团学公众号在线直播同步观礼。

 

图片

毕业典礼现场

 

展凯在典礼上发表院长致辞。他结合优秀校友与毕业生的事迹,回顾总结了我院近年取得的成就,回忆大学期间的时代之变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毕业生上了温情且励志的最后一课。他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怀奉献心,砥砺实干,投身强国伟业,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图片

 

图片

展凯致辞

图片

展凯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展凯通过讲述2015届保险专业毕业生陆嘉景远赴新疆喀什、扎根西部的优秀事迹鼓励同学们立下鸿鹄志,让鲜活的青春理想与强大祖国的发展脉搏融为一体;他分享学院科研团队积极开展抗疫相关研究、专业教师孙玲疫情最严峻时期在路灯下上课、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一线服务师生等经历,勉励同学们怀揣奉献心,不计较个人得失,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他结合多位历届优秀毕业生踏实苦干、学以致用,在行业中披荆斩棘,一步步在事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事例,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砥砺实干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贡献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最后,他代表全院教师表达期待与祝福,祝愿同学们进德、修业、务实、致远,以广外金融人的情怀和标准,续写更多追求卓越的故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图片

 杨菁菁主持典礼

图片

教师代表邓洁发言

图片

校友代表江京京发言

图片

家长代表李妙玲发言

图片

毕业生代表陈越发言

 

邓洁讲述了自己与毕业生在教学互动中的美好回忆,勉励同学们将母校所赋予的宝贵知识财富运用于具体的实践中,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江京京通过视频线上发言分享在母校的美好回忆与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鼓励毕业生在未来始终怀揣理想抱负,以更好的自己迎接新的人生征程;李妙玲以家长的视角表达了对广外金融学院培育英才的感激之情及对毕业生未来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陈越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母院点滴学习生涯与美好回忆,感恩伟大时代、广阔平台与悉心教导。

 

图片

全体毕业生宣誓

 

典礼中,陈越带领全体2022届毕业生进行庄严的毕业宣誓,毕业生们慷慨激昂,铭记母校教诲,履行时代使命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堂。

 

图片

2021-2022学年度“珠江人寿·关爱基金”升学奖学金颁奖礼

 

在表彰环节,杨菁菁宣读2021-2022学年度珠江人寿·关爱基金升学奖学金获奖名单,任辉、张群、邓超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据悉,我院2022届本科生在境内外升学深造再创佳绩,境内升学80人,境外升学31人,升学深造率达到25.75%


 

赵观音与刘浩为毕业生送上生日礼物

 

学院还特地为6月份生日的毕业生安排了生日惊喜,12名毕业生上台接受全场的生日祝福,赵观音和投资与理财系副主任刘浩上台为“寿星们”送上生日礼物。现场播放了学院为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视频记载2022届毕业生们过去四年的点点滴滴以及学院领导、辅导员们对学生们的毕业寄语,暖心的画面加上动人的旋律,现场温情感人。

 

师生共同献唱《和你一样》

 

2018级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吴凯茜与3位毕业生共同献唱《和你一样》,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2022届全体毕业生名单。赵观音即席发表感言,他勉励祝福全体毕业生,“毕业是终点,也是人生的起点”,祝愿大家都有更美好的人生和更广阔的未来。


赵观音即席发言

 

又讯:典礼结束后,我院于体育馆篮球场举办了主题为“情系广外,梦寄金融”的2022届毕业生篮球告别赛。杨菁菁、赵观音、刘浩和辅导员刘天阳、林路行组成教工队,携手本科毕业生代表队、硕士毕业生代表队、在校生代表队进行友谊赛。篮球陪伴走过校园青葱岁月,带来强健的体魄,植下友谊的树苗,毕业前夕,一场篮球赛为自己的大学篮球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学院为毕业生赠送专属毕业礼物

 

据悉,我院2022届共有500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其中硕士研究生69人。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我院毕业教育活动的一个环节,学院还特意为2022届毕业生定制雨伞、U盘、笔记本、帆布袋等满满仪式感的专属毕业礼物,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学子未来鹏程里,归来仍是少年。


图文|吴凯茜、黎思蕾

编辑|叶雅优

初审|龙志成

复审|赵观音

终审|徐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