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助推招生,着力提升生源质量 ——我院赴汕头、潮州开展招生宣传与交流学习活动

编辑:顾哲瑜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生源质量,加强与中学的联系与交流,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625-27日,我院副院长杨菁菁、党委副书记赵观音、金融专硕中心主任张林及学工办辅导员刘天阳、吴凯茜等一行赴汕头、潮州多所高校、中学开展系列招生宣传与交流活动。

 

图片

聿怀中学招生宣讲会合影

625日,我院一行走进汕头聿怀中学进行广外专场高考招生宣讲,受到汕头聿怀中学副校长吴秀如和广外汕头校友会有关校友的热情接待。宣讲会上,汕头聿怀中学副校长吴秀如详细介绍了该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及高考录取情况。杨菁菁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广外的历史、师资、学科专业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各方面情况,同时也从院系历史、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科研情况、专业建设、历年招生数据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的情况。杨菁菁还代表学校向汕头聿怀中学授予广外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图片

杨菁菁为汕头聿怀中学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图片

黄奕璇介绍国际学院基本情况

 

随后,随行的广外国际学院招生宣传负责老师黄奕璇介绍了国际学院相关招生要求及人才培养情况。在自由交流环节,现场的同学纷纷踊跃举手提问,关于自己感兴趣的广外的专业、课程设置、招生情况、升学情况提出疑问,在场的领导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汕头籍广外优秀校友姚嘉敏、蔡佳玲、柯伊岚、陈佳帆等相继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聿怀中学的师弟师妹们分享回忆了在广外美好快乐的学习经历。

 

图片

招生团队为考生与家长答疑解惑

 

626日,杨菁菁、张林、吴凯茜前往聿怀中学参加广东省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黄奕璇与刘天阳则赴潮阳实验中学参加高考招生咨询会。现场众多考生与家长前来咨询报考广外、专业选择及未来规划等相关问题,现场虽倾盆大雨,招生宣讲团队冒雨为考生与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热情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又讯,627日下午,杨菁菁、赵观音等一行五人前往潮州韩山师范学院经管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与研究生招生宣讲。

 

图片

与韩山师范学院经管学院交流现场

图片

张林为研究生作招生宣讲

 

杨菁菁围绕本校及本院情况、招生政策等作基本介绍,张林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我院硕士生招生、暑期夏令营的情况,及我院近年来科研及事业发展等丰硕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赵观音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等方面与经管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与韩山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合影留念

 

此次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为我校未来开展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的生源质量贡献力量。


图文|吴凯茜、刘天阳

编辑|顾哲瑜

初审|龙志成

复审|赵观音

终审|徐昶斌